亞大保健系舉辦營養師實習行前授袍典禮

即將實習的41位學生披上營養師白袍,象徵為營養師國考準備跨出一大步

亞洲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系,舉辦營養師實習行前授袍典禮,有41位大三生即將展開實習旅程,由師長為他們披上象徵徵專業與榮譽的白袍,宣讀誓詞:「要努力成為優秀營養師!」為營養師國考準備跨出一大步。

亞大保健系主任李明明表示,這是在疫情解封後,再度舉辦營養師實習行前授袍典禮,期望同學們能夠珍惜系上為大家爭取及安排的專業實習機會,以代表學校榮譽為己任。

圖為亞大保健系同學,穿上營養師白袍宣讀誓詞。
圖為亞大保健系同學,穿上營養師白袍宣讀誓詞。

李明明主任說,保健系同學為符合營養師國考證照資格,須完成考選部訂定之432個小時實習時數,其中包含:臨床營養實習、膳食管理實習及社區營養實習三大部分。實習單位以醫院為主,同學除了要完成醫院設定的實習內容,返校後還必須通過營養實習的口頭報告,合格後才能取得實習學分,過程十分辛苦。該系自第1屆大學部起,盡心為同學安排營養實習機會,實習單位每年回函同意實習件數近百件,遠超過實習需求人數,顯見保健系同學的實習的好表現受肯定。

負責活動總召的保健系蒙美津老師,期許保同學勿忘誓詞,要帶著專業、自信和勤勉認真的態度完成營養實習。之後,更要堅守初心、勇往直前,盡力考取營養師國考證照,全心全意成為傑出的營養師。

大三生石雅廷同學代表宣誓:「這一刻我們已披上白袍,完成宣誓,不僅象徵著營養人的榮耀,更是責任的開始!」將竭盡所能,努力成為一位優秀的營養師,並且秉持著熱誠,為人類健康貢獻一己之力。

圖為營養師實習行前授袍典禮,保健系主任李明明(前排左3)、老師和參與營養實習的同學合影。
圖為營養師實習行前授袍典禮,保健系主任李明明(前排左3)、老師和參與營養實習的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