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健管系許靜儀博士,當選第22屆傑出校友

  • 2023-03-20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許校友:選擇到亞大進修長照專業,感謝師長用心栽培,讓自己在職場更上一層樓,承擔更多服務他人責任。

亞洲大學健康管理系許靜儀校友,為現任社團法人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擁有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醫事專業雙證照。她於2010年畢業亞大健管系長期照護組碩士、2021年取得博士學位,長期投入長照服務、協助推動長照輔導計畫,獲選為亞大第22屆傑出校友,在2023年3月校慶大會中,接受表揚。

亞大健管系主任王俊毅表示,面對國內人口老化趨勢,長期照顧需求日增,許靜儀校友持續關注國內長期照顧服務體系的發展,協助各縣市長照推動輔導計畫、並擔任長照A級單位個管人員進階訓練計畫委員、個管教練,以其自身專業,帶動國內長照體系專業人才的培訓、服務品質輔導考評,對國內長照服務的付出有目共睹,當選傑出校友實至名歸。

許靜儀校友指出,多年前在校友推薦下,選擇到亞大進修長照專業,希望透過學術的薰陶,讓自己在職場更上一層樓,能承擔更多責任服務他人。很感謝學校師長的用心栽培,她也鼓勵在校的學弟妹,善用學校豐富多元的資源,為自己的未來加值,畢業後回饋社會,將會看見更圓滿的自己。

健管系王主任說,許靜儀校友熱心助人、不忘運用自身專業和台中各醫事公會結盟,攜手推動異業結合。身兼數職的她,除了擔任衛生福利部長照司、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社會局及長照管理中心等專家委員外,也常受邀到非營利組織機關團體進行專業輔導。許靜儀校友說,她堅持為長照體系貢獻心力,因為相信被照顧者的身心穩定,有賴於落實「以人為中心」的社區整合照護,讓長照服務需求者都能獲得適切治療與服務。

圖為亞大健管系校友許靜儀(中),2023年校慶大會中,獲頒第22屆傑出校友。獲獎後與頒獎人亞大副校長柯慧貞(右)、健管系主任王俊毅(左)合影。
圖為亞大健管系校友許靜儀(中),2023年校慶大會中,獲頒第22屆傑出校友。獲獎後與頒獎人亞大副校長柯慧貞(右)、健管系主任王俊毅(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