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再獲選「印尼高等技職教育國際移動力計畫」(IISMA)

  • 2024-02-06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10位印尼公費生完成亞大學習之旅,成效優異,再獲印尼政府選為全球合作夥伴學校

亞洲大學,2023年獲選為印尼政府「技職教育國際移動力計畫」(IISMA)全球65所大學合作夥伴之一,印尼政府遴選10位印尼優秀大學生來亞大,一整學期的課程學習。10位印尼公費生,對亞大的照顧、學術專業表現稱讚不已。亞大也因辦理「IISMA計畫」成效優異,2024年再度獲選為該計畫的全球合作夥伴學校,全台只有8所大學獲選。

亞大國際長陳英輝表示,「IISMA計畫」是印尼政府推動大學國際化重要的一環,2023年首次將該國技職校院納入計畫中,鼓勵印尼技職校院學生出國交換、研習、實習,以強化多元文化知能和跨國移動力。印尼政府提供一整學期的全額獎學金,補助學雜費、註冊費、生活津貼、健檢、保險費用等。

陳英輝國際長指出,此次是亞大第2次參與「IISMA計畫」,10位印尼公費生選擇到資工系、會資系就讀,兩系都安排本地生學伴,協助照顧他們的生活與學習。

經過整學期的學習後,10位印尼公費生都說,很開心能有機會在「世界名校」亞大學習,讓他們收穫豐富;系上給予他們各方面的協助,安排他們到企業參訪、實習、文化生態參訪活動等,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他們紛紛表示,未來還想來亞大繼續就讀雙聯學位,或攻讀碩、博士。

亞大國際學院特別為舉辦期末歡送餐會,來自印尼Politeknik Caltex Riau學校、亞大「IISMA計畫」的學生代表IRFAN表示,來到亞大後,意識到過去的生活太過狹隘,好像關在籠子裏,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在亞大學習時,有各式各樣獲得新知、學到新事物的機會,他期望有更多的印尼學生,透過「IISMA計畫」來亞大學習。

圖為亞大國際長陳英輝(後排右2),與「IISMA計畫」印尼公費生合影。
圖為亞大國際長陳英輝(後排右2),與「IISMA計畫」印尼公費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