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舉辦「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輔導活動」

  • 2024-01-16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邀請建築系陳彥廷教授、吳品潔設計師,進行共8場作品輔導活動教學

圖為台科大陳彥廷教授(右1),與同學討論國際設計競賽作品。
圖為台科大陳彥廷教授(右1),與同學討論國際設計競賽作品。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舉辦「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輔導活動」,邀請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陳彥廷教授、「Awards Lab設計獎懶人包」吳品潔設計師,在整學期中進行共8場作品輔導活動教學。實力堅強的2位專業業師特地進行深入式作品指導,給予亞大學生未來在參加國際設計競賽時努力的方向。

台科大建築系陳彥廷教授表示,從議題的探討,到創作、思考邏輯切入、元素結合方式,或是材質、排版的使用編排模式、形式結構一致性運用、內容與細節如何撞出新火花等,藉由國際設計競賽作品延伸討論,能讓同學在設計上,有不同的腦力激盪。

圖為「Awards Lab設計獎懶人包」吳品潔設計師(中),鼓勵同學發揮設計思維。
圖為「Awards Lab設計獎懶人包」吳品潔設計師(中),鼓勵同學發揮設計思維。

「Awards Lab設計獎懶人包」吳品潔設計師指出,鼓勵同學去發揮有更多的設計思維,從各種生活場景中去觀察創新,過程中針對不同的國際設計競賽,如:ISARCH、紐約ADC、德國iF設計等,特別著重加強輔導,期待同學在設計上有所突破。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說,全力支持設計學院的學生,在設計之路有所成長,透過系統式「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輔導活動」,讓同學針對自己作品的疑問處,隨時提出與業師討論。相信經過業師不藏私技巧傳授、一對一客製化作品剖析,許多建議能讓亞大同學受益良多,在設計領域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