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2位同學,獲「2023洸大盃釣魚用具設計競賽」2獎

  • 2023-09-23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廖貞茵同學以作品「路亞鉗」,獲「銅釣獎」;陳羿淇同學以作品「誘餌勺」,獲「鋼釣獎」

圖為亞大商設系廖貞茵同學,以作品「路亞鉗」,獲「銅釣獎」。
圖為亞大商設系廖貞茵同學,以作品「路亞鉗」,獲「銅釣獎」。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參加由洸大公司、亞大等共同主辦的首屆「2023洸大盃釣魚用具設計競賽」,由徐宏文老師指導,廖貞茵同學以作品「路亞鉗」,獲「銅釣獎」;陳羿淇同學以作品「誘餌勺」,獲「鋼釣獎」。

這場競賽有產業、學術界共襄盛舉,評審團由金鐘獎得主「寶島漁很大」七海刀郎沈文程擔任團長,其他成員包括:洸大設計總監林正健、總經理吳沂芳、雪芃廣告創意長林智豪、設計師黃超宇、釣魚太郎林宏文等,強調競賽的公正性和專業性。

圖為亞大商設系陳羿淇同學(左3),以作品「誘餌勺」,獲「鋼釣獎」。
圖為亞大商設系陳羿淇同學(左3),以作品「誘餌勺」,獲「鋼釣獎」。

評審團長沈文程對參賽同學的作品給予極高評價,他表示,這股新世代的力量,將推動台灣釣具設計,邁向新里程。洸大吳沂芳總經理強調,這場競賽不僅是為了獎項和榮耀,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學習、交流和進步的平台。她說,看到這麼多優秀的作品和充滿熱情的學生,深感台灣的設計未來充滿希望。

徐宏文老師指出,參賽作品展現了同學對釣魚用具設計的創新思維和熱情,這些作品不僅具有實用性,還融合了美學和功能性,為台灣的釣具設計注入了新的活力。這次比賽共選出前3名和10名「鋼釣獎」特別獎,同學透過競賽,激盪創意和評審的直接對話,更能深入了解專業設計的精髓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