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國際學院連辦3場「2022-2023赴世界名校學習分享及說明會」

位亞大學生分享海外研習經驗、英國皇家霍洛威大學派員遊學說明,吸引200多位學生參與。

圖為亞大心理系許以佳同學(右),分享至韓國中央大學研習的心得。
圖為亞大心理系許以佳同學(右),分享至韓國中央大學研習的心得。

亞洲大學積極打造國際化校園、提升師生國際移動力,國際學院連續舉辦3場「2022-2023赴世界名校學習分享及說明會」,邀請4位亞大同學分享海外研習經驗;英國皇家霍洛威大學(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也派代表到亞大進行遊學說明,吸引200多位同學參與。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鼓勵同學積極出國學習,提升國際競爭力。

亞大商設系蘇廷愷、心理系江善晰同學表示,今年暑假透過「亮點計畫」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習,參加亞大出國計畫,就是期望自己能夠開拓視野,而非只侷限在熟悉的舒適圈,想體驗不同國家的上課方式、風俗民情等,並用外語與當地人交流,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2人異口同聲說,剛進亞大得知暑期亮點計畫的面試活動,就設定目標努力增進英文能力,很幸運參加面試後錄取。

聽語系鄭安芸同學分享參加新加坡國立大學暑期研習的心得,她說,會參加海外暑期交換的主要原因是:①希望能夠體驗國外的學習風氣,並在課堂上主動表達與分享見解、想法。②期許自己能夠探索更多各國文化、增廣國際視野、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③為自己爭取更多開口說英語的機會。

圖為ISC國際學生中心主任Angel(站立者),代表英國皇家霍洛威大學,來亞大辦理招生說明會。
圖為ISC國際學生中心主任Angel(站立者),代表英國皇家霍洛威大學,來亞大辦理招生說明會。

心理系許以佳同學透過學海惜珠計畫赴韓國中央大學研習,她提到,韓國非常重視考試的公平性,線上考試時除了電腦螢幕外,還需另開鏡頭對著自己,防範作弊,這些課堂經驗都與台灣有很大的差異。

陳院長指出,亞大積極推行「亞大318」國際化計畫,培育台灣新哥倫布人才,鼓勵同學具備3種語言能力,4年在學期間至少出國1次,並透過學校規劃的8大途徑出國,成為具備國際移動力的亞大人。亞大為促進跨國、跨文化學習交流,培養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胸襟,每年大量選送同學出國學期交換或暑期研習。

亞大向教育部申請111年度,海外研修與實習的4項「學海系列」計畫,共獲1377萬元補助,全台第一,可送300位同學出國拿雙聯學位、當交換生、研修、與實習。因疫情漸緩,今年至今亞大有114位同學陸續出國研習,加上109、110年度亞大有700多位同學獲補助出國,因疫情教育部同意延至112年10月。因此,亞大有近1000位學生,可補助到美、英、日、新加坡、東南亞等國研習。

陳院長說,亞大積極鼓勵並補助同學於在校期間的出國學習,不論是準備申請出國進行雙聯學位、當學期交換生、或參加暑期課程,都可利用亞大語發中心開設的夜間免費托福(TOEFL)、雅思(IELTS)、多益(TOEIC)等英檢證照班與出國英文密集班加強英語文能力,希望同學多多把握機會。

國際學院副院長歐仁和提到,亞大提供多種出國遊學的補助機會,這些出國經驗日後都能為自己加分,豐富履歷。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蔡芬芳呼籲同學不要因為語言害怕出國,只有實際出國才能真正體會到文化衝擊,這是線上虛擬課程無法取代的體驗,鼓勵同學善用各項計畫出國遊學。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舉辦「2022-2023赴世界名校學習分享及說明會」,參與同學踴躍。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右2),與參加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舉辦「2022-2023赴世界名校學習分享及說明會」,參與同學踴躍。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右2),與參加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