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士後獸醫系,獸醫師國考通過率超高亮眼

  • 2023-10-13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該系今年通過率77.14%,遠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43.83%,有位同學名列全國第4名

圖為亞大後獸醫系主任簡基憲(左5),邀請畢業校友,返校分享國考準備訣竅。
圖為亞大後獸醫系主任簡基憲(左5),邀請畢業校友,返校分享國考準備訣竅。

亞洲大學學士後獸醫系,在112年獸醫師國考中表現亮眼,國考通過率77.14%,遠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43.83%,有位同學成績名列全國第4名。後獸醫系主任簡基憲說,該系課程設計就是讓學生能夠在最短時間,得到最大收穫;還有亞大附屬獸醫院作為教學實習場域,讓同學兼顧專業知識和實習,積累的實力果然反映在國考上見真章。

亞大後獸醫系簡基憲主任表示,該系是全台灣唯一的學士後獸醫系,招收的是對獸醫學有興趣的大學畢業生。有台大畢業生、他校博士生等都來報考亞大後獸醫系,顯見職場看好。今年5月才啟用亞大附屬獸醫院,提供同學實習機會,還可與資深獸醫師合作,累積臨床經驗,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中,進行臨床的研究探索、動物保健、疫情防治等。

亞大後獸醫系有亞大附屬獸醫院,提供同學實習機會。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右3)等人,參觀亞大附屬獸醫院內設備十分先進的手術房。
亞大後獸醫系有亞大附屬獸醫院,提供同學實習機會。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右3)等人,參觀亞大附屬獸醫院內設備十分先進的手術房。

今年剛出爐的獸醫師、後獸醫系王同學指出,獸醫師國考越考越難,在準備考試過程中,也會有些焦慮,尤其是藥理學、傳染疾病學是需要加強的科目。真的很感謝亞大開設的獸醫師證照免費輔導班,由系上老師清晰有條理的整理口訣,加上故事化來加深記憶,就可以用聯想方式串連,系上老師的用心教導與學校投注給學生的軟、硬體資源,真的能讓專業實力大增,才能順利通過獸醫師國考。

簡基憲主任說,獸醫師的專業涵蓋公共衛生、人畜共通傳染病、畜產品衛生、經濟動物及伴侶動物、水生及野生動物醫學、癌症醫學及動物福利等多元角色。另外,獸醫醫學也與人類生活及地球環境息息相關,為目前及未來最有潛力的領域之一。由於獸醫職涯需要動手操作,區分為:伴侶動物產業、經濟動物產業、公務獸醫機構,讓學生輪流實習,精進不同領域的專業能力,畢業即可無縫接軌進入職涯,實踐畢業生通過國考後,在工作第1天就能完全扛起獸醫師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