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幼教系舉辦「永續人師培訓工作坊」

  • 2023-11-14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培育同學成為偏鄉孩子的「語言學伴」,認知SDGs對社會、教育的重要性

圖為為亞大「永續人師培訓工作坊」,參與同學製作議題心智圖。
圖為為亞大「永續人師培訓工作坊」,參與同學製作議題心智圖。

亞洲大學致力履行大學社會責任,獲教育部補助,執行112至113年度USR第三期「偏鄉AI雙語學伴培育計畫」,由計畫主持人幼教系羅育齡、卓美秀老師辦理「永續人師培訓工作坊」,邀請台中科技大學通識中心何昕家老師進行專題演講與實作工作坊,讓參與計畫的同學深入了解要成為偏鄉學生「語言學伴」,必須認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對社會、教育的重要性。

羅育齡老師表示,這項計畫的重點,就是培育亞大同學成為語言學伴,陪伴偏鄉國中生、社區國高中生學習第二外語(英語、德語、法語)。活動中,何老師引導進行反思、關注現今科技進步,應注意的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量運用心智圖、蜂巢結構圖帶領同學逐步解析歸納SDGs指標,呼籲大家重視大環境。

卓美秀老師指出,看到同學在工作坊中一起參與製作心智圖,熱烈討論並分享自身經驗,能夠感受到同學的用心參與,更加深入研究永續發展議題。

參與的大三陳同學說,原本以為的教育工作坊是單純的聽講,沒想到何昕家老師運用了多種不同的教學方法,透過互動式學習深入探討SDG的議題,能夠更加理解SDGs的17個目標,並將理論轉化為實際的實踐。

大四張同學說,原來從現代科技的發展到國際實踐,幾乎都涵蓋了SDGs,透過工作坊真正認識到SDGs的重要性,SDGs不僅是抽象的理念,更是與每個人生活緊密相連,是需要更多人參與和關注。

圖為亞大「永續人師培訓工作坊」,參與師生合影。
圖為亞大「永續人師培訓工作坊」,參與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