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數媒系邀請主機遊戲製作人、動畫導演演講

  • 2023-01-19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任天堂SWITCH遊戲《Aliisha》製作人林宏宇,談遊戲設計;動畫導演劉育樹,談「動畫在跨領域媒體的應用」。

圖為遊戲製作人林宏宇(站立者),分享如何從零開始打造年度最佳遊戲的心路歷程。
圖為遊戲製作人林宏宇(站立者),分享如何從零開始打造年度最佳遊戲的心路歷程。

亞洲大學數媒系,邀請UNDERSCORE(踩底線遊戲)公司負責人、遊戲製作人林宏宇,分享如何從零開始打造年度最佳遊戲的心路歷程;動畫導演劉育樹談「動畫在跨領域媒體的應用」,已有3位同學獲邀至劉導演的製作公司實習,期待有更多實務收穫。

數媒系主任趙文鴻老師表示,請業界專家到校分享創作經驗,可提升學生的視野,這些學生時期的經歷,也將化為自己未來重要履歷,讓同學收穫滿滿。這2場演講,除了邀請林製作人擔任企業導師外,每年都有同學到劉導演的製作公司實習,結合在校所學與業界實作,一直是數媒系最重視的。

林製作人所經營的為獨立開發遊戲公司,旗下作品《Aliisha-雙子神遺棄之境》,於2022年11月上架任天堂SWITCH遊戲平台,獲選年度最佳主機遊戲。他分享,具有魅力的遊戲要素有哪些?如何從無到有打造遊戲團隊、遊戲製作在不同時期的規劃、創業初期面臨的抉擇、打造專屬音樂的多角經營模式等。

圖為動畫導演劉育樹(站立者),談「動畫在跨領域媒體的應用」。
圖為動畫導演劉育樹(站立者),談「動畫在跨領域媒體的應用」。

林製作人鼓勵同學,要多參加比賽和展覽,不要閉門造車,除了拓展自己的視野,也能增強實務能力。

另外,有20多年動畫製作經驗的劉導演,以特殊的美術風格、創新的視覺影像著名,曾以動畫電影《國寶神獸闖天關》、《鼠際大戰》入圍金鐘獎動畫導演,也參與許多包含: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廣告、動畫製作、新媒體藝術等創作。

劉導演分享他對於動畫在不同媒體領域應用的見解,並以他負責製作的正在台北101双融域AMBI SPACE ONE展出「蕩寇誌之終極英雄」為例,該展場是台灣首座前瞻數位沉浸展演平台,以3台4K高端攝影機拍攝,數位科技呈現出全劇23個場景,並打破第四面牆的距離感,開發出融入新科技效果。

數媒系老師李政宗表示,已安排3位大四同學蘇柏云、陳郁婷、崔貫文至劉導演的製作公司「光點吉樹公司」實習,期待同學們有很好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