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參加「2023纖維科技研討會」,獲論文競賽優等獎

  • 2023-07-12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同學發表壁報論文、服飾創意設計作品,其中2篇獲獎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向評審解說服飾創作設計壁報發表。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向評審解說服飾創作設計壁報發表。

亞洲大學時尚系,由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蕭沛宸和黃于恬2位老師,帶領吳雨珊、粘晴茹、王柏棠3位同學,參加「2023幾丁質幾丁聚醣與生物材料研討會暨第39屆纖維紡織科技研討會」,同學發表壁報論文、服飾創意設計作品,其中2篇獲論文競賽優等獎。

林青玫主任表示,時尚系為提升應用研究水準,累積實務經驗,發掘在時尚設計領域具備創造、研發潛質的人才,創系至今,每年帶領同學參加國內外研討會,進行研究及作品成果發表,且年年獲獎。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2),和獲獎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2),和獲獎同學合影。

林青玫主任說,今年的幾丁質幾丁聚醣與生物材料、纖維紡織科技研討會,徵稿論文主題除了紡織、纖維材料、染整、成衣、複合材料與環境工程、設計人文、管理應用及行銷等,也涵蓋幾丁質、幾丁聚醣與生物材料等領域。參與纖維科技研討會的學者,除了台灣各地學術紡織、服飾、時尚等相關科系外,特邀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簡志偉教授等人,進行共7場的大會專題演講,讓時尚系同學們能擴展學術視野,提升研究能量,有助拓展未來就業的廣度。

亞大時尚系同學也發表壁報論文、服飾創意設計作品,其中,「型糊藍染不同比例防染糊之麻織物防染效果差異」、「天然柿染色彩表現差異之研究」2篇論文,經大會評選獲論文競賽優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