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參與「2023晉江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營」,榮獲「一等獎」

  • 2023-08-22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進駐運動品牌集團,從實地調研後,針對企業設計需求,創意設計運動服獲肯定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在設計發佈會上,闡述自己設計理念。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在設計發佈會上,闡述自己設計理念。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由林青玫主任、林卿慧老師帶領8位同學,到大陸福建省參加為期2週的「2023晉江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營」。同學進駐運動品牌361°集團,從實地調研後,針對企業設計需求,開發創意設計運動服。在決選時,吳芝瑀、全馨、顏丹郁3位同學的作品《鶴》,獲評審委員一致好評,榮獲「一等獎」。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今年設計營以「聚智實業、創享共赢」爲主題,有361°、信泰、金鷹、優安納、梅花、福興等6家企業參與,兩岸400多位設計專業的學生參加,選出96人進入決賽、參與設計營。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在361°公司參訪。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在361°公司參訪。

林青玫主任指出,亞大同學進駐的361°集團,是集品牌、研發、設計、生產、產品、經銷一體的綜合性運動品牌公司,強調對企業、對社會「多1度熱愛」的品牌信念。參與「361°杯晉江設計工作營」的還有北京服裝學院、上海東華大學、泉州師範學院學生,從參訪製鞋類與服裝類產品生產線、創新研發實驗室等,深入了解企業文化與產品創作生產流程。

亞大時尚系同學完成籃球服與瑜珈服設計提案後,在第1次設計發佈會上,與會企業導師、361°公司經理劉火木生給予高度肯定。接著,在決賽設計營成果發表會上,亞大同學拿出出色作品,對於評審委員的提問,也都條理清晰、明確表達自己的設計理念,獲得一致好評。吳芝瑀、全馨、顏丹郁3位同學的作品《鶴》,拿下「一等獎」。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1)與獲「一等獎」3位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1)與獲「一等獎」3位同學合影。

吳芝瑀同學說,這次參加設計營,是十分寶貴的學習經驗,從參觀晉江經驗館、梧林傳統村落、361°創新研發中心、面料倉庫等,由閩南式建築、不同風格和樣式面料發想,運用在《鶴》作品的創作上。

361°公司副總裁特助莊彩云表示,今年設計營成效顯著,透過面對面交流、設計理念的碰撞、對企業文化的直觀感受,及借助企業現有的設備、材料,讓同學能一展專才、更好的規劃設計作品,所完成的產品也更能契合企業的實際需求。

林青玫主任指出,同學透過這次設計營實際參與企業實務活動,能多面向學習到籃球服飾、瑜珈服飾設計等專業知能,更親身經歷上中下游供應鏈的過程,展現設計專業,受企業肯定。

圖為亞大時尚系師生,與361°公司設計師合影。
圖為亞大時尚系師生,與361°公司設計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