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邀請知名彩妝師古小偉分享設計心路歷程

  • 2023-06-03
  • 管理員

古小偉老師分享「時尚品牌經營與創意設計」,強調「不斷的精進學習」、「堅持」是經營品牌的關鍵

圖為古小偉老師向學生分享化妝如同繪畫,在線條與暈染間呈現美感。
圖為古小偉老師向學生分享化妝如同繪畫,在線條與暈染間呈現美感。

亞洲大學時尚系舉辦創意設計講座,邀請知名彩妝師、IWE艾薇公司負責人古小偉以「時尚品牌經營與創意設計」為主題演講。他表示,要做1個品牌很簡單,但要經營卻不容易,經營並非單人決定大小事,須透過團隊合作將品牌利益最大化;要如何實踐品牌經營,「不斷的精進學習」、「堅持」是創業必要的品質。

古小偉老師出道於「女人我最大」節目,有超過30年豐富彩妝經驗和專業技術,為多位知名藝人化妝造型,並在時尚雜誌、電視媒體擔任講師和造型顧問。他分享自己的時尚造型作品,無論是創意的舞台彩妝或是日系自然彩妝,都以簡潔俐落筆法呈現。

圖為古小偉老師分享「時尚品牌經營與創意設計」,吸引許多同學參與。
圖為古小偉老師分享「時尚品牌經營與創意設計」,吸引許多同學參與。

古小偉老師表示,他13歲就開始接觸美髮造型,針對彩妝設計,並沒有常規侷限應如何去做。化妝就像「繪畫」,用自身的原創與想法去設計,化妝就是將感覺呈現於臉部,濃淡、細節的多寡全取決於作品想要呈現的樣貌。

時尚彩妝設計有哪些應注意細節,才能將作品完整表達?古小偉老師指出,在彩妝時應考量到「所有組合的協調」,包括:配色、原料、質地,就連攝影時,也應注重模特兒的肢體語言與表情、髮型、配件、光影的配置,每個環節都會影響整體造型的美感,尋找最適合的搭配,十分重要。

古小偉老師說,創意的好玩處,在於設計者可以用自己的想法與創意,去完成喜愛且完美的作品,但需要的是穩扎穩打的實戰經驗。透過設計經驗的累積,及與創意領域業界人士討論的經驗累積與切磋,更加深對創意設計的理解,進而產出自己的作品。他鼓勵同學抱持謙虛、進取的心學習,再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累積人脈與個人品牌形象,就能在設計產業中佔一席之地。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老師表示,古小偉老師擁有多元設計經驗,既是造型師、歌手,還是彩妝品牌負責人,除創造個人特色與差異化外,在多元生活中維持堅持與謙虛學習,十分重要,值得同學學習。

圖為古小偉老師在講座中,現場指導同學彩妝技法。
圖為古小偉老師在講座中,現場指導同學彩妝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