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會資系同學考取「永續管理師」相關證照多,開創就業新出路

  • 2024-01-05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中部大學會計系首推永續管理證照系列研習,建立「永續會計」品牌特色!

圖為亞大會資系到高中,推廣永續議題。
圖為亞大會資系到高中,推廣永續議題。

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核心議題,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系打造「永續會計」品牌特色,將永續議題融入課程綱要,舉辦多場校內、外永續系列證照輔導課程、永續議題演講等,會資系同學111學年考取「永續管理」相關證照有135張,以專業證照來強化就業實力,與世界趨勢同步,開創就業新出路。

亞大會資系主任龐玉涓表示,目前各產業、大型會計師事務所,非常需要永續人才,為銜接學生的就業,該系將永續議題融入成本與管理會計與國際永續會計課程,旨在培養學生對永續議題的敏感性,並提供他們國際視野的專業知識。

龐主任指出,該系老師一半以上都有永續管理相關證照,她自己和張惠君老師還有碳盤查證照,能輔導學生考取永續發展碳管理分析師、規劃師、管理師三階段證照。該系同學111學年度破紀錄通過230張專業證照,其中,考取永續發展碳管理分析師51人、規劃師56人、管理師28人,合計有135張證照。

圖為亞大會資系舉辦系列碳盤查實務應用講座。
圖為亞大會資系舉辦系列碳盤查實務應用講座。

龐主任說,系上同學另通過歐盟大數據專家級認證4張、SAP ERP證照13張、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9張、經濟部iPAS營運智慧分析師17張,每張證照都是高品質、難度高的專業證照,系上課程掌握市場動態發展,隨時調整課程內容迎合市場需求,並以專業證照來證明學生就業實力。去年國考表現同樣亮眼,有3位畢業生考上會計類高考,其中凌靖祺同學「大三元」,同時考上會計類高等考試、地方特考、普考。

面對快速變化的全球產業環境,亞大鼓勵各系所致力規劃多元、最新的科技學習領域,以強化學生職場的競爭力。龐主任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當今全球議程的核心,「永續會計」更扮演關鍵角色。該系舉辦多場校內、外永續系列證照輔導課程、永續議題演講、拍攝永續微電影、永續STEAM創意思考,並將永續議題融入課程綱要,可說在全台灣會計系中扮演重要領頭羊的角色!

龐主任指出,該系是中部大學會計系第1個推出永續系列研習的系所,建立專業形象的好口碑。系上舉辦永續會計管理研習,獲得產業、學術界熱烈迴響,帶進的產學金額達50萬元。同時也向高中扎根,介紹碳足跡管理等課程;在新生銜接課程上除了設計永續課程,也引導學生拍攝永續短片。

龐主任說,亞大會資系致力善盡永續專業責任,更希望位學生開啟未來更廣泛的就業之路,在永續發展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也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自己的專業能力。

圖為亞大會資系學生,通過永續發展碳管理師證照人數多。
圖為亞大會資系學生,通過永續發展碳管理師證照人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