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會資系承辦經濟部「營運智慧師」考試

培養全方位會計人才,辦理跨域證照考試,通過者有利求職就業


圖為iPAS證照考試,亞大會資系同學報考踴躍。

亞洲大學會資系為培養全方位的會計人才,承辦「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營運智慧分析師考試」,在管理學院設置考場。會資系同學報考踴躍,通過鑑定考試後,將由經濟部發給證書,有利於未來求職就業。

亞大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表示,會資系畢業生不僅是會計人才,更具備數據科學與產業分析的專業能力,就讀會資系即是就業的保證。因此,系上對於這次的鑑定考試相當重視,除了在考前開設夜間加強班外,更在考場提供飲料服務,希望考生都能順利取得這項證書,同時對於考取證照同學,也將提供獎學金鼓勵。

負責這次鑑定考試的會資系老師胡亞平指出,1111人力銀行早已與經濟部所推動的iPAS簽訂合作計畫,並與台灣本田公司、中山科學研究院等超過百家公民營機構簽訂企業認同方案,針對有iPAS證書的求職者提供優先錄取機會,同時在他們官網上設置iPAS徵才專區。

圖為亞大會資系在iPAS證照考前,開設加強班供同學學習。
圖為亞大會資系在iPAS證照考前,開設加強班供同學學習。

胡老師說,會資系多年前開始推動iPAS認證,著眼於全方位會計與資訊人才的培養,除了會計師、記帳士、會計公職等,更以大數據分析、產業分析為主軸,強化同學未來就業的深度、廣度專業能力,讓畢業同學在具備會計相關專業能力外,還有跨域能力,能在各行各業發光。

會資系同學報考踴躍,共有3個年級共59位同學報名。報考同學均表示,事前充分準備,會全力以赴取得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