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會資系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公會簽訂MOA

是中台灣大學唯一獲國際3大會計師公會認證的系所,鼓勵同學考取國內外會計師證照!

圖為亞大會資系主任龎玉涓,向IMA人員介紹該系特色。
圖為亞大會資系主任龎玉涓,向IMA人員介紹該系特色。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培養同學的國際移動力,會資系繼澳洲、英國會計師公會認證後,美國管理會計師公會(IMA)負責東南亞、澳洲區域的資深主任Dr. Josh Hinero等人來亞大參訪,雙方簽訂協定備忘錄(MOA)。讓亞大會資系成為中台灣唯一連續獲國際3大會計師公會認證的系所,帶領學生與國際接軌,就業之路更寬廣。

美國管理會計師公會是美國管理會計、財務及信息管理相關領域的領導者,是在國際管理會計學科方面,頗具權威的機構,已有103年歷史。公會旗下註冊的管理會計師認證(CMA),被譽為美國財會領域的3大黃金認證之一。

亞大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表示,管理學院於2016年通過國際商管學院品質認證(AACSB),會資系此次再與國際專業組織的合作,讓同學更有國際移動力。

圖為IMA資深主管Dr. Herino(站立者),介紹IMA協會與CMA考試。
圖為IMA資深主管Dr. Herino(站立者),介紹IMA協會與CMA考試。

會資系主任龎玉涓指出,亞大會資訊系雖然成立僅20年,但已有美國、英國、澳洲會計師公會合作關係,凸顯該系積極與充滿能量的競爭力。

來訪的IMA資深主管Dr. Herino、區域主管Mr. Ang、台灣IMA分部主席Mr.Cheng,在聽完亞大會資系的系特色介紹後,十分稱讚,期許雙方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也預祝亞大會資系同學能在CMA考試上大放光彩。

亞大與IMA簽訂的MOA未來合作內容為:IMA將提供亞大學生練習與參與CMA考試的資源;提供亞大教師獲得相關的教育個案;及進入IMA考試複習平台。值得一提的是,IMA每年將提供10個名額獎學金,包含:全額免費的IMA會員費用、CMA報名與考試高額費用。

亞大管院院長林君維(右4)、IMA資深主管Dr. Herino(右5)等人,簽訂MOA。
亞大管院院長林君維(右4)、IMA資深主管Dr. Herino(右5)等人,簽訂MOA。

龐主任說,每年都有多位來自印尼、蒙古、泰國、南非等國際生,到亞大會資系就讀4年制與2+2、3+1的雙聯學位,也帶動了本地學生的英文學習風潮。另外,陸續也有本地生規劃到美國的北伊利諾大學會計系就讀雙學位,並規劃考美國會計師;暑期的馬來西亞、菲律賓的海外實習,也獲得高度肯定。

在與IMA簽訂MOA儀式上,也有許多對此考試有興趣的外籍與本地同學參加。不少外籍生表示,很幸運能進入亞大會資系,對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更具信心,同時也考慮規劃之後的CMA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