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會資系,「智慧會計」、接軌國際的優質就業保證

  • 2023-03-17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近5年畢業生流向調查,碩士班就業率百分百,學士班也平均96%,平均薪資皆高於人力銀行公告的全國、中部薪資。

圖為亞大會資系同學實習與留用後的專業表現優異,近年到系上徵求實習與就業的公司數增多。
圖為亞大會資系同學實習與留用後的專業表現優異,近年到系上徵求實習與就業的公司數增多。

亞洲大學會資系近年來積極拓展國際品牌,同學海內外實習與留用後的專業表現優;上市櫃公司、大型會計事務所也提早預約學生全學年實習;徵求實習與就業的公司數逐年上升;學生專業證照考證率高,就業能力獲保證。依據該系近5年的畢業生流向調查,碩士班就業率百分百,學士班也平均96%,收入均高於人力銀行所公告的全國、中部平均薪資。

亞大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表示,該系在111學年度的品牌實習媒合,從眾多大學競爭中,有4位同學爭取到上市機械大廠上銀科技等家公司全學年實習;24位到前五大會計師事務所、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另外,共有12位同學,前後兩梯次到永信藥廠馬來西亞公司的暑期海外實習,海內外實習媒合率100%。

龐主任指出,由於系上同學實習與留用後的專業表現留下好口碑,已有上銀科技與其子公司、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國富浩華會計師事務所等,提前預約112學年的全學年實習,需求人數已超出40人。近年來,勞動部對公司提供學生實習的要求更嚴苛,但來亞大會資系徵求實習與就業的公司數,不降反升。

圖為亞大會資系老師陳瓊燕(右1),到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探視亞大實習同學。
圖為亞大會資系老師陳瓊燕(左1)、安侯建業事務所張惠琴經理(右1),與到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的亞大同學合影。

在專業證照方面,亞大會資系在上銀科技每年贊助超過100萬專款、專業證照輔導的挹注下,學生不僅考取證照數量高,且都是具有就業競爭力的證照。其中,光是111學年第1學期就有4位學生通過歐盟大數據專家及認證、SAP和ERP證照13張、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9張、iPass 營運智慧分析師17張、永續發展碳管理管理師12張,共55張證照。

龐主任說,該系的辦學態度,是隨時了解市場動態發展,調整課程內容,迎合市場需求,學生考取的都是高品質、難度高的專業證照,用以證明學生就業實力。依據系上所做的近5年畢業生流向調查,碩士班就業率100%、學士班也平均96%。約九成服務於私人企業,平均薪資皆高於104、111人力銀行公告的中部與全國薪資數據。就讀亞大會資系,是智慧會計、接軌國際的優質就業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