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物治系組成「運動傷害防護隊」,提供物理治療協助

  • 2024-01-04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在「中亞聯大」運動會,提供選手及時運動傷害處理

圖為亞大物治系組成「運動傷害防護隊」,在「中亞聯大」運動會,提供選手及時運動傷害處理。
圖為亞大物治系組成「運動傷害防護隊」,在「中亞聯大」運動會,提供選手及時運動傷害處理。

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亞聯大」系統學校,日前舉辦聯合運動會,亞大物理治療也發揮專長,在場邊組成「亞大物治運動傷害防護隊」,提供運動員及時的運動傷害物理治療。同學說,能夠以物治師身分為選手帶來服務很興奮,也期待未來能成為專業物治師。

在「中亞聯大學」運動會中,在亞大體育場舉行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大隊接力和跳遠等多項競賽項目。物治系組成的「亞大物治運動傷害防護隊」,在場邊待命,隨時提供及時服務。

帶隊的物治系李茵老師表示,成員都是自願協助的系上志工同學,場邊物理治療不僅能讓同學實際操練平日學習的物理治療評估、貼紮技巧外,更是學習如何與運動員進行溝通與合作的機會。實際操作是運動物理治療系專業中,十分重要的部分,除了需要透過了解運動員狀況,更需要雙方彼此合作,給予最適合的治療策略。

協助物理治療的黃延豐、陳耀銘同學說,來醫護站的選手們,都展現積極為校系爭取榮耀的急迫感,才會主動來諮詢物理治療,如:抽筋處置、預防肌肉拉傷、預防腳踝扭傷等,會緊急協助處理,讓選手下場競賽項目能夠順利進行。大一同學說,在參與的過程中收穫良多,能為選手帶來協助感覺很有成就感,會期許自己未來成為專業的物理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