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物治系舉辦系友會成立大會

  • 2024-03-28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成立5年,去年第1屆畢業生國考通過率私大第2,成立系友會分享、傳承

圖為亞大物治系主任陳綉儀,歡迎系友回娘家。
圖為亞大物治系主任陳綉儀,歡迎系友回娘家。

亞洲大學新成立的「年輕」科系、物理治療系邁入第5年,去年有第1屆畢業生,他們在物治師國考中成績亮眼,考照通過率達62%,遠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22.85%,排名全台私大第2。系友取得國考證照後就業有好表現,物治系舉辦首次系友回娘家活動、及系友會成立大會,持續壯大該系規模,歡迎系友返校分享、傳承,凝聚向心力。

物治系主任陳綉儀表示,該系於108學年創系,去年第1屆畢業生,參加物治師國考,就拿下好成績,高於多所老牌國內大專院校物治系,十分難得。系友取得物治師證照後,陸續在教學醫院、復健科診所等就業,工作表現都獲得肯定。

圖為張光銀物理治療師示範徒手治療,亞大物治系友、在校同學認真聆聽觀摩。
圖為張光銀物理治療師示範徒手治療,亞大物治系友、在校同學認真聆聽觀摩。

物治系第1屆系友會成立大會,系友回娘家反應熱烈。經選出目前任職於台中中港澄清醫院的系友李安琪擔任會長。她指出,未來除了定期舉辦系友會外,也將持續舉辦教育講習或課程等方式,除提供畢業系友專業成長、凝聚系友的向心力外,也對學弟妹多予關照。成立大會後,她和周婉柔系友,立即與學弟妹分享求職經驗。

會中,該系也配合舉辦專題演講,邀請知名的張光銀物理治療師,以長期臨床經驗整合研發的「下背痛的光銀式治療法」,分享其獨特的治療觀念,也現場徵求下背痛的同學示範徒手治療。不僅提升系友在工作場域的實務能力,同時也讓在校同學都更了解物治的專業特色,強化學習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