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物治系舉辦「2024高中職生物理治療營」活動

  • 2024-02-26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全台上百位高中職生參與,學習物治專業課程、物治VR體驗、密室脫逃、大地遊戲等

圖為亞大物治營活動中,學員體驗骨科課程中的紅繩操作。
圖為亞大物治營活動中,學員體驗骨科課程中的紅繩操作。

亞洲大學物理治療系,在寒假期間舉辦一連4天的「2024高中生物理治療營」活動,有來自全台各地的上百位高中職生參與,從物治專業課程講解和操作、物治VR體驗、密室脫逃、大地遊戲等活動,讓高中職生們玩得開心又收穫滿滿。

亞大物治系主任陳綉儀表示,營隊活動籌備前,物治系學會幹部們經過多次的開會討論,後決定以家喻戶曉的小說「哈利波特」為發想,設定「亞大物治營-哈利波特遺失物」主題,事前經過密集的籌畫與演練,希望讓參與的高中職生深入了解物理治療的基本知識,作為未來升學與職涯方向選擇的參考。

圖為亞大物治營活動中,學員體驗物治VR課程操作。
圖為亞大物治營活動中,學員體驗物治VR課程操作。

在營隊活動中,有物理治療專業科目,如:骨科、神經、心肺、小兒的介紹、物理因子儀器的講解和操作、運動防護與筋膜放鬆的實作課程、物理治療結合VR的體驗,連業界知名治療師也來授課,讓參與高中職生說大呼有趣,他們說「物治的世界真的很奧妙,有很多值得探索處,會想將亞大物治系列入志願」。

除了物治專業相關課程學習外,營隊也安排許多有趣活動,如:中隊抗、賭場遊戲、密室逃脫、角色扮演遊戲、大地遊戲等,最後還以跑台考試模式驗收學員的所學的物治相關知識,讓高中職生們玩得開心又有收穫。

圖為亞大物治營活動,參與高中職生合影。
圖為亞大物治營活動,參與高中職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