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舉辦「優遊台中學-管理初體驗」1日課程

邀請高中生體驗大學多元學習課程,參與同學體驗以遊戲方式學習AI人工智慧,大呼新奇、有趣!


圖為亞大財金系老師莊晏詞談「法律風險管理」,從日常生活、新聞時事議題,引導學生思考法律議題。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優遊台中學-管理初體驗」1日課程,邀請中部多所高中同學來亞大體驗大學多元學習課程,除了「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在管理領域的應用」、「法律風險管理」、「好玩的機器學習」等專業課程外,還有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實境遊戲關卡等動態活動,參與同學體驗以遊戲方式學習AI人工智慧後,都大呼:「很新奇、有趣」!

圖為亞大休憩系的「幸福製造所-探索休憩戶外實境遊戲」,引導高中生使用「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施測身體狀況。
圖為亞大休憩系的「幸福製造所-探索休憩戶外實境遊戲」,引導高中生使用「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施測身體狀況。

「優遊台中學-管理初體驗」1日課程,有數十名中部多所高中同學主動報名參加。在一整天課程中,管院各系老師都以輕鬆活潑、易懂易學方式,讓還沒學習過經管專業知識的高中生,也能一窺管理在各個產業領域的多元應用。

在這1日的管理體驗課程中,財金系老師王癸元在「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課程中,分享如何快速累積第1桶金,及學習有錢人不一樣的複利觀念。財金系老師莊晏詞談「法律風險管理」,由法律風險角度出發,教導同學了解基礎法學知識,並且從日常生活、新聞時事議題,引導同學思考法律議題。

亞大經管系老師蔡存孝講授「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在管理領域的應用」,以淺顯易懂方式向高中生介紹,使用Python處理資料及各種機器學習方法,運用大數據分析處理、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及其應用的需求。會資系老師胡亞平在「好玩的機器學習」課程中,從最簡單的傳統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說起,再以「google實驗室」為基礎,設計4個機器學習的演示模型,包含:筆跡辨識、圖形辨認、語音辨識、自動繪圖學習等,讓同學在1小時課程內,就能立即上手、動手實作。

休憩系在校園中打造「幸福製造所-探索休憩戶外實境遊戲」,童秋霞老師融入系上專業課程的介紹,帶領同學認識亞大校園、現代美術館;實境遊戲的關卡則以觀察大自然、桌遊體驗、認識運動處方等方式,帶領同學學習團隊合作,發揮觀察力尋找校園小角落,將休閒療癒、健康運動等內涵融入其中。

經過管理初體驗課程後,參與高中生們反映,以遊戲方式學習AI人工智慧很新奇、有趣;也有同學說,原來人工智慧可以這麼生活化、這麼好玩,透過機器學習對科技發展有了新的認識。

圖為參與高中生們在實境遊戲的關卡,學習團隊合作、發揮觀察力闖關。
圖為參與高中生們在實境遊戲的關卡,學習團隊合作、發揮觀察力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