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職治系寒假營隊,內容豐富獲好評

  • 2024-02-23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職治課程、輔具製作、治療犬加入課程,高中生:課程豐富、未來想讀亞大職治系

圖為亞大職治營,學員學習輔具製作。
圖為亞大職治營,學員學習輔具製作。

亞洲大學職能治療系「寒假職治營」,吸引全國各地40多位高中生參與,在一連4天「Spy X Occupation 間諜任務職行中」的營隊活動,除了職能治療基本課程、實作體驗外,還邀請專業的動物輔助治療協會講師、治療犬一同互動,讓學員直呼:「獲益良多,是很難得的體驗」、「未來想就讀亞大職治系」。

亞大職治系主任林鋐宇表示,這次營隊課程十分豐富,由鄭彩君老師教導創造性職能活動,讓學員暸解了生活周遭的物品都可以成為治療媒介;李雅珍、陳芝萍老師,帶領桌遊設計、心理動力團體,透過各式活動,讓學員了解心理職能治療領域;尤菀薈、王于欣老師負責遊戲設計和感覺統合的小兒領域課程,讓學員在遊戲中學習;簡才傑、吳姿誼老師在生理領域課程中,帶領學員認識和製作輔具。

最讓高中生感到驚喜的就是動物輔助治療課程,在動物輔助治療協會專業講師指導下,學習和治療犬互動,不少人都說,「知道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沒想到牠們還能輔助治療!」

在豐富的營隊課程激盪下,所有參與的高中生學員都認真投入、勇於發問,經過4天活動後,反饋好評如潮,如:「各項課程都是難得的經驗」、「各項活動都很精彩有趣」。

林鋐宇主任指出,就讀職治系不僅是獲得理論知識,更能在實際參與輔具製作、設計創造性遊戲及應用多元治療媒介中,深入鑽研職治領域。透過職治營,能讓全國各地高中生更認識職該系在醫療科系中的優勢,更能系上同學獲得實際帶領活動的實務經驗,增強就業競爭力。

職治營總召張景程同學說,帶領營隊是很可貴的經驗,除了帶給參加高中生不可取代的青春回憶,更是訓練系上的同學舉辦活動的能力,希望職治系營隊可以持續舉辦、越來越好,擴大推廣職能治療。

圖為亞大職治營,學員體驗操作輪椅。
圖為亞大職治營,學員體驗操作輪椅。
圖為亞大職治營,團體互動演練。
圖為亞大職治營,團體互動演練。
 
圖為亞大職治營,學員在動物輔助治療課程,與講師、治療犬合影。
圖為亞大職治營,學員在動物輔助治療課程,與講師、治療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