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職治系通過「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WFOT)課程認證

  • 2024-01-25
  • 公共事務中心

為台灣最年輕、通過全球職治師最高專業單位認證的學系,同學能拿著亞大文憑通行全世界

圖為亞大職能治療系,登錄於「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WFOT)官網。
圖為亞大職能治療系,登錄於「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WFOT)官網。

亞洲大學職能治療系,經過3年的評鑑過程,今年1月正式被登錄於「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WFOT)官網,成為全台最年輕、通過全球職治師最高專業單位認證的學系。系主任林鋐宇說,通過認證後,代表未來該系畢業生都能拿著亞大的畢業證書通行全世界,不論是就業或升學,都受國際認證採用,也是國外就業的關鍵「敲門磚」。

林鋐宇主任表示,該系於105學年度成立,開創中台灣第1個在綜合大學內開設職治系先驅。雖然成立僅8年,但自3年前就開始籌備此國際級的「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課程認證評鑑,歷經第一階段書面審查、第二階段來校實地訪查評鑑,終於在去年底接獲通知通過此課程認證,並於2024年1月1日正式登於WFOT官方網站,成為全台灣最年輕、通過此國際課程認證的大學校系。

林鋐宇主任指出,這3年來漫長的評鑑過程中,除了系上老師無私利用課餘時間準備大量評鑑資料外,同學在評鑑委員實地訪查期間,也展現出優秀表現與團隊合作精神,受到評委一致讚賞,這些都是該系能順利通過此國際評鑑的重要因素。通過「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WFOT)課程認證後,代表未來該系畢業生都能拿著亞大的畢業證書通行全世界,尤其在歐美先進國家,這項課程認證都是國際承認,等同於在國外從事職治師專業工作、升學的門檻,十分重要。

林鋐宇主任說,該系將會持續秉持著國際級教學水準,培育更多優秀、獲國際認證的職能治療師,讓拿著亞大畢業證書的學子們,在全球各地發光、發亮。

圖為亞大職治系老師和WFOT與評鑑訪查委員合影。
圖為亞大職治系老師和WFOT與評鑑訪查委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