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聽語系獲學海築夢補助,13位同學赴新加坡、越南實習

  • 2024-02-16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到兩家助聽器公司、新加坡大學附設醫院實習,增強軟、硬實力,在聽語領域發揮所長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師長合影。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師長合影。

亞洲大學聽語系13位大一、大二同學,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寒假期間,由張慧珊老師帶領,至新加坡Sivanto助聽器公司、國立新加坡大學附設醫院、越南Sonova助聽器公司實習。同學說,這次出國經驗十分寶貴,也增強了自己的軟實力、硬實力,希望未來能在聽語領域發揮所長。

參與學海築夢計畫的包括:亞大聽語系大二生鄭捷伃、黃靖茹、楊冠苓、黃敬婷、王毓婷、謝竣州、黃嗣然7位同學;大一生巫真真、張乃云、郭亭筠、盧霈瑄、余其璇、廖唯盛6位同學,共13人。

郭亭筠同學表示,參觀了新加坡、越南2間助聽器公司的助聽器生產過程、新加坡國立大學附設醫院設備、在越南Sonova助聽器公司的診所見習等,讓她更了解未來的工作內容和出路,不僅開拓眼界、體驗當地生活與文化,更認知到亞大課程豐富紮實、設備都與國際接軌。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與新加坡Sivanto助聽器公司人員合影。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與新加坡Sivanto助聽器公司人員合影。

余其璇同學指出,在越南Sonova助聽器公司見習經驗最令她印象深刻,觀察鼓膜、取耳型、操作聽檢儀的經驗,讓她更確定未來工作的方向。離開熟悉的環境出國後,面對更多挑戰,一一克服後讓她更有自信,也變得更加自律,十分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她出國增廣見聞。

黃敬婷同學說,能夠到國外的相關領域交流,並整合在學校所學理論與實作,理解自己不足處、增進自我的專業能力,在助聽器公司了解到聽力輔具生產線的項目,如:製作晶片、反覆抽驗、鍍膜、組裝機體、編號、設定出廠時間等,每個產品測試100%確認後,才能包裝出貨。此次見習中觀摩到新穎的實驗室和組裝設備,也期許自己未來投入治療領域時能發揮所學專長。

楊冠苓同學表示,出國實習能將課堂上的學理與實際應用連接起來,也深刻體會聽力學理知識的重驗系。助聽器公司在製作時,要注意如每個零件的精緻度與可用性、成品的品質、質量、產量等。由學校所學幫助產品研發與進步、臨床結果的解讀,配合銷售技巧等,串聯專業知識和實務。

<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與越南Sonova助聽器公司人員合影。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與越南Sonova助聽器公司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