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舉辦「2024年暑期亮點計畫」面試

  • 2024-03-14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30多位同學獲面試,錄取後將由學校補助部分費用,在今年暑期實現留學夢

圖為亞大國際長陳英輝(左),前往亮點計畫面試現場,了解同學口試情形。
圖為亞大國際長陳英輝(左),前往亮點計畫面試現場,了解同學口試情形。

亞洲大學國際事務處,舉辦「2024暑期海外學習亮點計畫」,吸引上百位各系推薦和自行報名學生參與,經第1輪篩選後,有30多位同學獲面試,由該處5位老師擔任面試官,現場氣氛緊張,受試者逐一以英文進行自我介紹,並針對問題答覆,考驗英文應答能力。錄取後,將由學校補助部分費用,讓同學在今年暑期實現留學夢。

亞大國際長陳英輝表示,亮點計畫重點,在選拔各院系優秀學生,送往世界各國知名姊妹校暑期研習。今年亮點姊妹校包括: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法國蒙彼利埃商學院、義大利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學、捷克奧斯特拉瓦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共8所大學。

陳英輝國際長指出,海外暑期學習計畫是亞大「318」國際化計畫的重要一環。近年來,亞大積極推動「海外交換亮點計畫」,推薦各院系優秀學生到海外名校,與世界各國優秀學生交流學習,能拓展視野、強化國際移動力。計畫推出後,深受學生與家長歡迎,反映了海外學習機會日益增長的趨勢,海外學習已成亞大風氣。

有30多位同學分組進行面試,由5位國際處老師擔任面試官,並由1位外籍管院教授主導面試。受試者先逐一以英文自我介紹,再回答面試官的提問,師生溝通流暢。

受試的室設系張同學說,她非常喜歡建築物,希望能透過亮點計畫到法國參觀當地的歷史建築物。視光系陳同學說,他一直很喜歡與外國同學溝通,希望能夠透過亮點計畫出國學習,體驗當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