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視光系首屆校友,到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深造,取得澳洲視光師執照,準備在當地執業

  • 2024-01-11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畢業生李粼:亞大榮獲國際「最佳大學」排名的國際化,讓她走向順利國際視光!

圖為李粼同學分享,因亞大的名列國際「最佳大學」排名,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承認亞大的學分,讓她折抵了半年的學分數。
圖為李粼同學分享,因亞大的名列國際「最佳大學」排名,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承認亞大的學分,讓她折抵了半年的學分數。

亞洲大學視光系108年首屆畢業生李粼,畢業後順利考取驗光師執照,又申請到澳洲知名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就讀,並取得當地的視光師執照,準備在澳洲執業。李粼同學回亞大與師生分享說,「當年到亞大視光系就讀是最正確的選擇,亞大名列國際『最佳大學』排名的國際化,讓我順利的走向國際視光!」

李粼同學特別提到,真的很感謝亞大,因為亞大榮獲國際「最佳大學」排名,昆士蘭大學承認她的亞大學分,讓她折抵了半年的學分數,省下高額的學雜費和生活費,還能專注在其他的專業科目上。另2位同年到昆士蘭科技大學視光系就讀的台灣其他大學學生,在台學分都不被承認折抵。

亞大視光系主任曾榮凱表示,李粼同學台中女中畢業後,以可填上醫學大學的優異成績,就讀剛創系的亞大視光,當時他還特定詢問原因?李同學回答,因為立志當視光師,與家人商量後,認為一般醫學大學的資源可能較偏重醫學系、牙醫系等,而亞大會將豐富資源投注在極有發展潛力的視光系上。

圖圖為李粼同學(中)返校,與亞大視光系主任曾榮凱(右)、林芮宇老師(左)合影。
圖為李粼同學(中)返校,與亞大視光系主任曾榮凱(右)、林芮宇老師(左)合影。

曾榮凱主任指出,5年前畢業的李粼同學,在亞大期間成績相當優異,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十分明確;畢業後順利考取國家驗光師執照,接著申請到以視光系聞名的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就讀,因澳洲學制規定,必須在當地念完4年大學,才能考視光師,李同學因而展開人生新的旅程。

李粼同學說,一路走來,當時到亞大學視光系是最正確的選擇,亞大國際化帶她走向國際視光,視光系紮實教學加上豐富儀器設備,讓她具備充實視光專業知識與臨床技能,在澳洲求學期間少了許多學習壓力,更能融入、提高學習效率。

曾榮凱主任表示,亞大視光維持驗光師高考照率,學生就業薪資有保障,還有助畢業後海外深造,顯示該系的教學品質、辦學規劃獲肯定,亞大國際化表現,也在李粼同學的海外求學之路獲得驗證,是對亞大辦學的肯定與最好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