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語發中心舉辦國際生英語文能力檢測

  • 2023-10-02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獲教育部補助執行「國際化行政支持系統專章」,持續追蹤、管理國際生語文能力

圖為亞大語發中心室舉辦國際生前測。
圖為亞大語發中心室舉辦國際生前測。

亞洲大學國際學院,獲教育部核定「國際化行政支持系統專章」補助,其中國際生華語文與英語文能力追蹤、管理,是國際生學習支援重要的一環,日前特定舉辦國際生新生訓練,並分梯次舉辦英語文能力檢測,如未達標須參與夜間英檢密集班,將持續追蹤他們的華語文與英語文能力,提升學習成效。

亞大國際學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亞大積極國際化,推動「國際化行政支持系統專章」,包含:國際化人力及行政資源、國際生學習支援、外籍教研人員工作支援、輔導國際生畢業後留台工作等。此次共有200多位國際生應考,若未達CEFR B1以上程度,須參與夜間英檢密集班,加強英文能力,維護國際生受教權益。

陳英輝院長指出,亞大另為行政人員辦理英語口語加強班,由中、外籍教師教學,提供符合大學職場情境的口說技巧,透過每週下班後3小時課程,多方面支持國際生,落實雙語化校園。

陳英輝院長說,亞大國際專修部新生還須參加華語文課程,使學生須具備足夠語言能力進行專業學習,在大二時達華語文能力測驗進階級(B1)程度。另外,也會舉辦一系列英語文、華語文學習追蹤測驗,並建立就業輔導機制,協助國際生畢業後留台就業,且持續追蹤他們的就業情形。

圖為亞大國際學舉辦理國際生前導活動合影。
圖為亞大國際學舉辦理國際生前導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