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護理學院舉辦「跨專業全球健康」暑期課程

亞大及美、日、新加坡、澳洲等5國教授上課,吸引大批國內外學生參加,還有遠從土耳其來亞大參與實體課程

圖為亞大護理學院,暑期Summer program課程,吸引大批國內外學生線上和實體參與。
圖為亞大護理學院,暑期Summer program課程,吸引大批國內外學生線上和實體參與。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在暑假期間舉辦為期兩週、54小時的「跨專業全球健康(Interdisciplinary Global Health)」全英語Summer program課程,由亞大及美、日、新加坡、澳洲等5國教授授課,吸引大批國內外學生參加,還有來自土耳其的同學特地來亞大上實體課程。在課程尾聲,各國學員都提出自己國家有關的健康議題,與可行的解決方案,反映課程的收穫很多。

亞大護理學院長吳樺姍表示,今年的Summer program課程安排,針對國際跨領域健康照護議題,除了運用護理學院不同專業領域教師進行實體授課外,也特別邀請國際合作夥伴的各專家學者,遠距線上分享專業學識、研究成果。

授課學者包括: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的Deborah Hatcher教授與其他7位老師、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Nanyang Polytechnic)的Koo May Yeok教授、日本關西國際大學(Kansai 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_)的Takako Ito教授與英國籍Graeme D. Smith教授、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 Jyu-Lin Chen教授與Brent Lin教授、及西奧勒岡大學(Western Oregon University)的 Chung-Fan Ni教授等。

圖為亞大護理學院Summer Program實體上課學員,課餘由老師帶他們參訪中部知名景點。
圖為亞大護理學院Summer Program實體上課學員,課餘由老師帶他們參訪中部知名景點。

吳樺姍院長指出,這次summer program的課程設計,增加學員對於各面向健康照護的探討,包含:心理衛生、臨終關懷與靈性照護、兒童口腔護理、護理研究與教育、COVID-19疫情後的預防與控制、輔助療法、老人長期照護、種族平權健康照護與難民福祉維護的護理等,引導學員了解現今全球健康照護的訴求重點、政策與照護發展的相關責任義務等。

各國教授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與實體、線上學員進行多元互動。今年大部分學員實體參與,除了課室的學習,為了使學員有機會相互認識,認識不同的國情文化,並安排南投半日遊,帶領外籍生造訪知名景點、品嘗台灣道地美食。課程尾聲,學員以40分鐘英文口頭報告,分享summer program的學習反思,他們都說,收穫良多,透過這次的國際深度交流,不僅打開了自己學術上的國際視野,也結交了各國朋友,未來會持續進行更多的學術交流與互動。

亞大護理系國際組大三生I-Hsuan Wang說,教授們的簡報中有相當多的文獻證據,講座相當豐富,讓他看到國外有很多與醫學相關話題和文化差異。來自土耳其的Elly說,這門課程除了有機會向世界各地優秀的老師學習不同類型的醫療保健系統外,還能接觸到各國不同文化。Summer program的師生都非常友善和熱情,很高興有機會親自參加這樣的課程。

圖為亞大護理學院Summer program課程,實體參與外籍生與亞大師生合影。
圖為亞大護理學院Summer program課程,實體參與外籍生與亞大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