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護理系國考通過率高、雇主滿意度百分百

  • 2024-01-04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畢業生護理師國考通過率皆達九成以上,獲技能、拿證照、保就業

圖為亞大護理系學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進行國際護理實習,培養專業能力。
圖為亞大護理系學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進行國際護理實習,培養專業能力。

亞洲大學護理系畢業生,112年度護理師國考通過率93.4%,遠高於全國平均45.73%;系上調查畢業生就業率達95%、雇主滿意度百分百。亞大護理學院長吳樺姍說,該系113學年度日間學士班擴增10%新生招生名額,歡迎對護理有興趣的高中學子,加入亞大護理大家庭,獲技能、拿證照、保就業。

吳樺姍院長表示,亞大護理系自103年度成立起,年年畢業生護理師國考通過率都達九成以上,平均在91至96%,都遠超於全國平均通過率,足見辦學品質優良。因應護理師人力荒,教育部擴增護理相關學系招生名額,亞大護理系獲准於113學年度日間學士班,擴增10%新生招生名額。

圖為亞大護理新創未來護理中心,為學生提供生成式AI結合元宇宙前瞻教學模式,辦學品質績優。
圖為亞大護理新創未來護理中心,為學生提供生成式AI結合元宇宙前瞻教學模式,辦學品質績優。

吳樺姍院長指出,護理師證照是就業保障,系上調查,學生畢業後第1年就業率年年高達9成以上,平均為92至96%;雇主對畢業校友職場工作表現整體滿意度則為4.47(滿分為5分),其中,雇主回覆「滿意」者最多,佔53.33%;次多為「非常滿意」,佔46.67% ,滿意與非常滿意者合計達100%。

吳樺姍院長說,亞大護理系畢業校友表現,雇主評定前三高分依序為:最高是「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得分為4.60分(滿分為5分);次高是「應變能力」,得分為4.53分;第3高為「實務應用能力」,得分為4.47分。護理產業雇用亞大護理系畢業校友的原因,以「專業能力與知識佳」佔最多數,達88.89%;其次為「學經歷符合企業需要」、「具備專業證照」,各佔66.67%。亞大校友的專業表現獲職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