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資傳系5位同學,參與客委會客家博覽會活動實況轉播

  • 2023-10-04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獲主辦單位肯定,還拿下產學計畫案,在求學期間以專業賺生活費

亞洲大學資訊傳播系「智慧傳播媒體中心」,5位大二同學組成轉播小組,獲邀參與客委會在桃園縣舉辦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活動錄影轉播任務,連續5周的週六日在現場擔綱實況轉播和錄影,不但贏得主辦單位的肯定,還獲桃園市體育局的20萬元產學計畫案,累積實務經驗。

主辦單位桃園市體育局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為期66天,為了推廣民俗體育活動,特別在副展館平鎮區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每逢周末舉辦體育表演節目,以客家文化與體育運動結合為主軸,連續5周不同主題,帶給民眾豐富的視聽饗宴。

桃園市體育局指出,體育表演節目不僅是娛樂,更是文化的交流和傳承。桃園客家文化結合體育表演活動,不僅注入新的活力,更希望透過跨界結合,吸引更多人關注和參與當地的文化和體育活動,展現桃園的獨特魅力及運動發展。因而,今年特別由亞大資傳系團隊負責轉播和節目錄製,留存一系列活動,供做未來運動發展和多元文化的觀摩示範。

圖為亞大資傳系同學,專注投入轉播工作。
圖為亞大資傳系同學,專注投入轉播工作。

亞大資傳系主任陳士農說,該系「智慧傳播媒體中心」擁有完整的影像轉播設備,在校長蔡進發鼓勵下,積極參與校外的實習及大型活動展演。這次派出蔡孟成、曾子亮、陳奕諠、賴佩淇、林亞萱、潘相穎5位同學,所組成的轉播小組,他們從大一入學起就進行嚴格的訓練和學習,跟隨系上學長姐進行校內外大型活動的節目錄製工作,完成作品受到承辦活動的桃園市體育局、果然國際顧問公司的肯定,從暑假最後1個半月投入節目轉播和錄影,將最好的表演內容,快速傳達到觀眾眼前。

陳士農主任表示,6位同學不僅獲得實務工作的機會,考驗轉播現場第一手的臨場反應,還能在產學計畫中以專業賺得學費,相信是很有成就感的收穫。

圖為亞大資傳系「智慧傳播媒體中心」轉播小組,全程錄影轉播。
圖為亞大資傳系「智慧傳播媒體中心」轉播小組,全程錄影轉播。
圖為亞大資傳系同學,專注投入轉播工作。
圖為亞大資傳系同學,專注投入轉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