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醫健學院、印尼Airlangga大學職訓學院,簽訂雙聯學位MOA

  • 2023-12-12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未來採「2.5+1.5」學制,印尼生在亞大就讀3學期,能取得兩校學位

圖為亞大醫健學院長吳俊忠(左)、與來校的印尼Airlangga大學職訓學院長Anwar Ma'ruf,簽訂雙聯學位MOA。
圖為亞大醫健學院長吳俊忠(左)、與來校的印尼Airlangga大學職訓學院長Anwar Ma'ruf,簽訂雙聯學位MOA。

為吸引更多優秀國際生來亞洲大學就讀,亞大醫健學院長吳俊忠,與來訪的印尼Airlangga大學職訓學院長Anwar Ma'ruf,簽訂雙聯學位合作協議(MOA),未來將以「2.5+1.5」學制進行,Airlangga學生可在大二全學年、三上共3學期到亞大就讀,其餘5學期回原校就讀,就能取得兩校學位。

Airlangga大學位於印尼泗水,是東爪哇最重要的公立大學,同時也是印尼第二古老的大學,以醫學院聞名。Anwar Ma'ruf院長一行人日前來亞大參訪,並與亞大醫健學院簽訂雙聯學位MOA。

吳俊忠院長表示,亞大醫健學院致力培育全方位的醫學與健康專業人才,雙聯學位是學校國際化重要指標,這次簽訂雙聯學位合作協議的目的,除了吸引優秀的國際生來亞大就讀,促進國際交流,也希望透過此合作為起點,促進兩校更多學術研究交流

吳俊忠院長指出,未來合作方案以「2.5+1.5」學制進行,也就是Airlangga學生除了大一、大三下學期、大四在原校學習(2.5),在亞大就讀大二、大三上學期(1.5),符合兩校要求的畢業規定後,就能取得兩校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