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時尚系承辦「2022紡織相關產業專案計畫成果展」

25位時尚系學生模特兒,穿戴紡織輔導成果展品登場,專業的動態演出贏得滿堂采。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進行紡織成果動態展演。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進行紡織成果動態展演。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時尚系,承辦「2022紡織相關產業專案計畫成果展」,日前在台北市紡拓大樓17樓展出,今年活動主題為「智慧永續、數位時尚」,探討淨零碳排、數位轉型、智慧製造與新技術應用等議題。亞大時尚系25位學生模特兒,以動態展演方式呈現服裝設計、袋包設計、鞋靴設計、織襪設計、毛巾設計與紡織相關產品設計等成果,吸引產官學研各界300多人參與,他們的專業的動態演出,贏得現場滿堂喝采。

圖為亞大時尚系模特兒,展示袋包設計產品。
圖為亞大時尚系模特兒,展示袋包設計產品。

「2022紡織相關產業專案計畫成果展」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由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帶領師生45人團隊,承辦整體活動規劃與展出。

林主任表示,本次活動以「智慧永續、數位時尚」為題,將人類的智慧,透過數位的創新,使地球環境能永續發展,帶領時尚走向無遠弗屆,也為時尚開啟了新紀元。這次成果展集結紡織時尚界4大法人與合作單位,將111年執行成果與業界分享,除了研討會與動態秀外,會場規劃「智慧永續」與「數位時尚」兩個靜態展示區,完整呈現計畫豐富成果,另策畫元宇宙線上線下研發成果展出,供台灣紡織時尚產業界參考,共同見證紡織產業升級轉型蛻變。

林主任說,本次計畫從靜態展示到動態展演,整體活動主題、規劃設計、內容展示等,與經濟部工業局紡織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團隊,經無數次討論,大家力求精進,共同協力合作,實踐產官學研界成功的展出。

參與的時尚系林美辰同學指出,透過這次活動,學習到更多產業界的專業實務經驗,在老師帶領下從活動規劃到實務執行,各階段環環相扣,也從中獲得滿滿的收穫,讓自己有很大進步。

圖為亞洲大學時尚系承辦「2022紡織相關產業專案計畫成果展」,執行團隊45位師生合影。
圖為亞洲大學時尚系承辦「2022紡織相關產業專案計畫成果展」,執行團隊45位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