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學員完成在亞大的交換學習,多位表達想繼續留亞大讀碩士

  • 2023-02-01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亞大最受印尼生青睞,印尼同學在校認真學習,有企業攬才、也有想再深造

亞洲大學獲選為印尼政府「2022技職教育國際移動力計畫」(IISMAVO)合作夥伴學校,在全球包括美、德、英、法等13國、52所大學中,有17名印尼學生選擇亞大,人數居冠,是最受印尼學生青睞的大學。經過1學期的交換學習、完成結業,國際學院為他們舉辦歡送餐會,由於他們在亞大認真學習,表現受肯定,已有在印尼設廠的台商公司攬才,邀請他們畢業後回印尼任職;也有多位同學表示有意申請亞大碩士班,繼續深造。

亞大國際學院特別為IISMAVO的17位印尼生舉辦歡送餐會,邀請各參與計畫的學院院長、系主任一同參加歡送餐會,分享同學的喜悅與結業心得。同學們表示,很開心能獲得到亞大學習的機會,讓他們大開眼界,很慶幸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知名大學研習;也感謝亞大給予他們各方面的協助,安排他們到企業參訪、實習、甚至文化參訪活動,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會帶回印尼和其他同學分享。

印尼科研高教部去年首次推出「技職教育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鼓勵印尼學生出國交換、研習、實習及強化跨國移動力。由印尼政府全額補助學費、註冊費、生活津貼、新冠肺炎相關檢測、隔離保險費用等,每梯次學習為期1學期。

第1期來台的印尼學生總人數有71人,其中有17名印尼學生選擇亞大,人數是全球52所大學之冠。他們到資電學院資工系、生醫系;管理學院經管系、會資系、財金系,及人文社會學院外文系等6個系,進行國際產學學習,各系也都安排本地生學伴,提供印尼同學生活及學習上的協助。

來自印尼Telkom University資工系的大三學生、IISMAVO的學生代表HANIF AYUNDA SAFITRI HARYANTO表示,來亞大交換,讓他了解到世界比他想像的還要大,永遠都有新知等著他學習,他會將這次的寶貴經驗分享給身邊的印尼同學,希望他們明年也能透過IISMAVO計畫,至亞大學習。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左6)、參與系所老師等,與印尼同學在歡送餐會上合影。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左6)、參與系所老師等,與印尼同學在歡送餐會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