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AI的亞大」,3/4將舉辦院系特色成果展

  • 2023-02-21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展示6大學院全面AI跨領域運用與實作課程,舉辦「2023ChatGPT數位永續論壇」,讓準大學生掌握未來脈動

圖為亞大每年舉辦各院系成果發表會,都會吸引大批家長和同學參與。
圖為亞大每年舉辦各院系成果發表會,都會吸引大批家長和同學參與。

AI年代,考生在選填志願、挑選大學時,要如何掌握未來趨勢?亞洲大學將在3月4日(週六)舉辦院系特色成果展,展現全校推動AI人工智慧的基礎教學研究與合作,及6個學院全面AI跨領域運用與實作課程;針對近日最夯的ChatGPT運用,特別舉辦「2023ChatGPT數位永續論壇」,結合產、學界談如何使用新科技看永續發展趨勢,讓準大學生和家長能掌握未來脈動,展現「AI的亞大」。

考生最關心的選填志願,將於上午10時在亞洲會議中心舉辦大學申請入學志願選填說明會,邀請升學輔導專家指導如何使用落點分析及選填志願,傳授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面試技巧說明,還有十分受學生歡迎,念亞大可以到中醫大跨校修課,獲兩校「雙聯學位」、「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他系專長學程」,新生入學高額獎學金等。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全球颳起旋風,也捲起一波AI大商機,ChatGPT是不是會衝擊大學及升學,也引起熱烈討論。無可否認,AI絕對是現階段和未來主流,考生在選填志願時,要問自己是不是能跟上這波新趨勢?所學專業和未來就業不會被科技所取代。如同以ChatGPT搜尋「台灣亞洲大學的特色」,得到答案是「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在台灣是一所知名的私立大學」!亞大的「AI與國際化」,帶學生放眼世界。

圖為亞大職能治療系,培育專業職能治療師,開設全國唯一「動物輔助治療」專業課程,國考職能治療師的平均考照率,更遠超過全國平均值。
圖為亞大職能治療系,培育專業職能治療師,開設全國唯一「動物輔助治療」專業課程,國考職能治療師的平均考照率,更遠超過全國平均值。

「2023ChatGPT數位永續論壇」,也在上午10時,在哈佛學院講堂實體和線上同步登場,由蔡校長、亞大產學長王昭能、ESG永續發展協會余政龍博士、臥龍智慧環境公司總經理謝文彬、漢星科技公司李欽誠等,聯結產業與學界,邀請水資源、廢熱處理及碳盤查等相關專家,分享目前台灣永續遇到的問題及發展趨勢,以ChatGPT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展趨勢,無所不知的ChatGPT,真的能理解SDGs嗎?歡迎新生和家長參加。

亞大「院系特色成果展暨大學申請入學志願選填說明會」,將於3月4日上午9時半到下午3時登場,邀請新生、高中學子到亞大當「1日大學生」,參觀6大學院的特色成果與體驗活動,有老師講解,指導體驗最新設備。今年考生只要完成參觀3個學院闖關後,就可獲抽獎資格,有Apple Ipad平板、Apple airpods耳機、無線滑鼠、行動電源等多項獎品。

在各院系特色中,資電學院、資發處以數位學習、科技應用創新、永續發展為主題,展示光牆與元宇宙XR沉浸式互動體驗;與亞馬遜AWS創設「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菁英程式設計團隊展示AI人工智慧相關落地應用,人工智慧教育展、Sphero智能球、學Python玩創客、星空電影院、最新潮流的AR/VR遊戲體驗。

圖為亞大管理學院,提供學生體驗AI管理平台與金融科技介紹。
圖為亞大管理學院,提供學生體驗AI管理平台與金融科技介紹。

醫學暨健康學院以「智慧健康照護」為主題,提供動態視力服務、聽力與語言測試體驗;職治系的注意力AI學習,融入職能治療專業教學展示;物治系智慧人工復能與運動傷害防護的指導,以及4大專科系列體驗活動。護理學院展示護理元宇宙基地,包含智慧生命徵象監測體驗、醫療照護VR/AR移動病房體驗,緊急救護之智慧情境模擬等。

人文社會學院展示校友微型創業、國際移動力成果、AI機器人體驗英語學習、AR / VR智慧互動英語情境感官體驗等。設計學院展示同學參與國際競賽的豐碩成果,室設系推出元宇宙體驗,時尚系提供製作服飾精品體驗。

管理學院以「綠色商機發展無限、智慧管理迎向未來」為主題,展示綠色商機成果、安排體驗元宇宙的活動、智慧金融主題、人工智慧應用在會計資訊成果;休憩系首次舉辦草地野餐日,體驗自然活動與瑜珈課程。

為方便外地學子來校參加,亞大在台鐵台中車站有配合專人引導、專車接送,活動詳情請上亞洲大學招生處官網查詢,連絡電話04-23323456轉分機3132~3135,報名連結https://pse.is/4qax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