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桃竹苗版)│亞大畢業生國內外表現亮眼,畢業即就業、有的百萬年薪;亞大6年2千萬同學獲教育部補助出國。

  • 2024-01-22
  • 公共事務中心

邁向培育「AI亞大的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搖籃 獲「企業最佳大學」排名

亞洲大學畢業生國內外表現亮眼,不僅國考通過率高(詳見表格),畢業即就業,還有同學一畢業就躍上年薪百萬。其中,職治系張育愷同學,去年勇奪職治師國考全國榜首;聽力師國考前10名,亞大就佔了一半;視光系108年首屆畢業生李粼,申請到澳洲知名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就讀,並取得澳洲的視光師執照在當地執業,同學們在國內外職場競爭力強,且獲「企業最愛大學」排名!

亞洲大學2023國考通過率亮眼

職治系畢業生張育愷,去年應屆畢業考取職能治療師國家考試榜首,即獲台北振興醫院聘用。他說,很感謝學校開設免費國考輔導班,幫助很大。聽語系主任盛華說,該系同學就業率100%,月薪60K到90K,更有多人在大型助聽器公司服務,年薪百萬以上。

在澳洲執業的李粼同學,最近回亞大分享說,她台中女中畢業後,選擇到亞大視光系是最正確的選擇,亞大獲國際「最佳大學」排名的國際化(詳見表格),因而能讓昆士蘭大學承認她的亞大學分折抵,提早完成學業,省下高額的學雜費和生活費。

亞洲大學連續10年榮登國際百大排行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現有1家醫院,且增建案已通過,4年後將共有2家醫院、1家長照及生醫產業等,要再投入70億元以上,擴充所屬的醫療機構。把校務發展重點,邁向培育「AI亞大,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搖籃」的目標。目前亞大醫健學院同學的優質就業表現,顯見已奠定穩固根基!

亞大5年2000位同學獲補助出國研修、實習 今年度有239位同學 獲教育部補助出國圓夢

亞洲大學獲教育部「學海系列」補助學生出國,5年來共送近2000位同學到國外研習。112年度亞大又獲補助可送239位學生出國當交換生、研修、實習,開拓視野、增強國際職場競爭力。

亞大國際長陳英輝表示,亞大國際交流非常頻繁,讓學生可「一圓留學夢」,也是亞大學生感到最具意義、活力的特色之一。這個學年同學們將分赴美國內華達大學、德國雷根斯堡應用科大學、法國蒙彼特埃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日本關西大學…等多國研習,及到新加坡樟宜機場、泰國永信製藥、日本長照機構…等國實習,其中同學在樟宜機場實習1年,月領5萬元津貼,留任者可獲最高薪。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中),去新加坡探視外文系在樟宜機場實習同學。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中),去新加坡探視外文系在樟宜機場實習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