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QS「2024世界大學」排名,亞大名列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醫大第1名

  • 2023-06-29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亞大在QS「世界最佳大學」排名,進步100名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 (Quacquarelli Symonds),2023年6月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亞洲大學擠進世界前1000大,排名在901-950名區間,為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醫大第1名。亞大在英國QS排名,進步100名。

英國QS去年公布「2023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亞大首度進榜,排名在1001至1200名間,全台第15名、私大第4名、非醫學大學私大第2名。今年「2024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出爐,全球有上百國、2963所大學參加評鑑,全台有27所所大學入榜,亞大擠進前1000大,在國內大學排名也進步1名。

英國QS評鑑指標包括:「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師生比例」、「平均論文被引用率」、「國際教職員與國際學生數」等,因應世界高教體系的改變,今年調降「學術聲譽」、「師生比例」的占比,新增「畢業生就業率」、「校友影響力」等指標,原本就被高教界預估,可能造成「全球大學大洗牌」。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創校22年的亞大,是國內最年輕的大學,在國內外「最佳大學」排名都有好成績;畢業校友逐年增多,在企業的好表現,也讓亞大獲「企業最愛私大」;加上亞大重視學生的跨域能力、就業競爭力,讓他們能畢業無縫銜接職場,這些成果都反映在QS排名上,讓亞大在世界大學排名帶躍進,持續穩健成長。

圖為英國QS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亞大擠進世界前1000大,排名在901-950名區間,為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醫大第1名。
圖為英國QS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亞大擠進世界前1000大,排名在901-950名區間,為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醫大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