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2022「台灣最佳大學」排行出爐

《遠見雜誌》2022「台灣最佳大學」排行出爐!

2022-06-29

亞洲大學在「綜合大學」排名第13名、私大第3名。在「私立大學」排名第6,非醫科第3名。

《遠見雜誌》2022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在「綜合大學30強」中,名列第13名,私立大學第3名;此外,亞大在「私立大學30強」第6名,非醫科排第3名,再進步1個名次。在大學校長互評「未來十年最具發展潛力大學」項目,亞大也晉級前10名之列。

亞洲大學今年2022年遠見雜誌排行,在綜合大學30強中,亞大排13名,私大第3名。在私立大學30強排行中,前年第8名,去年第7名,今年2022年第6名,連續2年每年都進步1名,非醫科排第3名。

遠見雜誌表示,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呼應社會變化,每年都會調整指標內容與比重,精準反應台灣與國際人才發展趨勢,包括:永續減碳、雙語國家、科技人才等議題。今年同樣結合遠見民意研究調查、政府公開資訊、世界最大學術資料庫愛思唯爾(Elsevier)的Scopus資料庫,以及SciVal研究分析指標,以六大面向44項指標評比,讓各大學明瞭自己的競爭位置。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日前公布2022「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從全球99國選出1662所大學評比。台灣有11所大學入榜1000大排名,亞大排名第586名、全台第6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亞大較前年進步219名,是全台進步最多、最年輕的大學。這項國際排名,和國內的遠見排名接近,可證明亞大在國內外的辦學成果,績效一致。

此外,《遠見》在「大學聲望調查」也邀大學各校校長、副校長進行「校長互評」,藉此找出每年的「年度MVP」「最佳潛力股」,亞大在「未來十年最具發展潛力大學」項目,躋身第10名、進步2名,顯見被學術界看好,極具發展性。

《遠見雜誌》2022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亞大在「綜合大學30強」中,名列第13名,私大第3名;亞大在「私立大學30強」,排第6名,非醫科排第3名
圖說:《遠見雜誌》2022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亞大在「綜合大學30強」中,名列第13名,私大第3名;亞大在「私立大學30強」,排第6名,非醫科排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