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聯大入榜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中亞聯大入榜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2021-10-27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2022全球大學排名,中醫大全台私大第1名、亞大第6名!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2022「全球大學排名」,台灣有27所大學上榜,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系統學校「中亞聯大」兩校均入榜,中醫大全球第771名、全台第6名、私大第1名;亞大全球1506名、全台第17名、私大第6名、非醫學類第2名。

全世界被接受的大學約有2萬6千多所,「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佈了全球大學排名有90個國家、1750所,被認為具有全球辦學參考價值。「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教授指出,之所以推動兩校努力爭取各項國際排名,主要顯示,私人興學辦教育的企圖心,辦學績效能受國際肯定,希望能成為國際名校,培育全球人才,努力有成果。

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創校20年的亞大,第14年即登上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隨後陸續獲得上海交大、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英國QS等國際主要四大排行,這對剛滿20歲的亞大而言,是辛苦也是榮譽!。

蔡校長表示,四大國際排行所採指標內容不一,但其中有三項共通評比指標,一是論文發表數、二是論文引用率、三是國際聲望;亞大在這方面均有穩定的績效,成為年年上榜基石。

亞大今年有2個學科進榜「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1000大排名,一是腫瘤學第353名,另一是臨床醫學第852名,表現突出!

「因為亞大有附屬醫院!」蔡校長說,亞大醫健、護理、資電等學院,和亞大醫院、中醫大醫院合作,師生全力推動AI智慧醫療的研究與發展,是這兩項學科入榜的主要原因;且能導入教學,讓學生在考醫療有關國家證照方面,通過率高,實習就業方便,畢業即就業。

中亞聯大入榜全球最佳大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