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聯大辦線上「印尼台灣教育展」全台47所大學參加

中亞聯大辦線上「印尼台灣教育展」全台47所大學參加!

2022-03-14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中亞聯大」在泗水的台灣教育中心深耕印尼5年,來台留學印尼生年年成長,成為我國外籍生重要來源。

亞洲大學與中醫大受教育部委辦,在印尼泗水設的「中亞聯大」台灣教育中心,該中心於昨天(13日)、前天兩天在亞洲大學,舉辦線上「2022印尼台灣教育展」,全台有台大、台科大等47所大學參加,吸引1萬5千名印尼學生,透過網路參加。台灣各大學代表輪流在線上,介紹自己學校的特色與優勢,廣招印尼學生來台就讀。

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致詞說,台灣高教品質優良,除學術研究與創新教學外,有良好產學合作機制,提供國際生實習體驗,特別是在工業、製造、農業、護理等方面。教育部提供台灣獎學金、華語獎學金,以及菁英獎學金,協助印尼優秀學子來台深造。

教育展主辦單位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中亞聯大在泗水的台灣教育中心,連續5年舉辦教育展,深耕印尼,來台留學的印尼生年年成長,今年高達1萬6千人,成為我國外籍生的重要來源。

印尼教育、文化、研究及科技部高教總司長Nizam致詞說,台印雙邊高教合作無間,感謝台灣提供這麼多的海外學習機會給印尼學生,近年印尼對「台灣教育展」已建立了台灣高教的口碑,很受重視。

駐印尼泗水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處長林鼎翔致詞表示,台印雙方在各方面都有良好的合作,尤其在高教領域的合作,更是蓬勃廣泛,樂見正面發展,也將持續提供必要協助,促進雙方學術合作與友誼。

大會邀請三所印尼著名大學校長致詞,包括 Airlangga大學校長Mohammad Nasih、國立雅加達大學校長 Komarudin、日惹穆罕默德大學校長Gunawan Budiyanto,他們都推崇台灣高等教育成功,已是印尼學界認定的海外著名留學品牌,是印尼生嚮往的地區。

教育展主辦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中亞聯大」在印尼泗水的台灣教育中心連續5年舉辦教育展,深耕印尼,來台就學的印尼學生,今年更是高達16000人,成為我國外籍學生的重要來源。來亞大念書的印尼學生表現優秀,很多人畢業後都在印尼找到很好的工作,發揮在台所學,擔任要職,回饋印尼社會。此次參加印尼教育展的有台大、政大、清大、陽明交大、北醫大、中醫大、亞大等全國47所大學。

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圖上)、亞大校長蔡進發(圖下),在「中亞聯大」印尼台灣教育展線上致詞,歡迎印尼學生來台留學
圖說: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圖上)、亞大校長蔡進發(圖下),在「中亞聯大」印尼台灣教育展線上致詞,歡迎印尼學生來台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