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人社學院辦新生入學微學程線上課程,預先規劃大學生活

亞大人社學院辦新生入學微學程線上課程,預先規劃大學生活!

2022-07-28

元宇宙、線上實境虛擬平台融入課程,準新生認識各系課程特色。

圖為亞大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在線上課程說明,亞大協助學生開拓全球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訂定「318」國際化策略
圖說:圖為亞大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在線上課程說明,亞大協助學生開拓全球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訂定「318」國際化策略。

亞洲大學準新生就位!為讓準新生在入學前,預先規劃大學生活,人文社會學院舉辦一連3天的新生入學前微學程線上課程,各系將元宇宙、線上實境虛擬平台融入課程,增添內容趣味性,讓準新生認識各系課程特色。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在線上課程表示,亞大協助學生開拓全球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訂定「318」國際化策略,鼓勵學生具備3種語言能力、4年出國1次、透過8種不同途徑到世界各地體驗、提升國際參與能力與國際職場就業力。除了中文能力之外,亞大學生還必須學習程式語言,另加第2外語,具備未來人才的語文和專業能力。

外文系主任陳淑娟的「涉外事務及跨文化溝通」課程,鼓勵學生赴海外進行國際交流,邀曾參與國際青年大使的學姊,分享面試經驗,並透過分組討論方式,讓學生介紹台灣文化,培養他們統整資訊及口語表達能力。社工系老師謝玉玲、廖淑娟,分享在柬埔寨、印度當志工經驗,讓學生感受到海外志工服務的艱辛和熱忱。

圖為社工系老師謝玉玲,分享在柬埔寨當志工經驗
圖說:圖為社工系老師謝玉玲,分享在柬埔寨當志工經驗。

在「愛上文字與圖畫-繪本的幸福處方」課程,幼教系老師林妮燕以「公主怎麼挖鼻屎?」與「遇到選擇時,你會怎麼做?」繪本,帶領學生進入魔法繪本世界。幼教系老師陳麗媜的「兒童藝術」課程,從遊戲視角規劃兒童藝術活動,鼓勵學生創作,藉由擴散思考遊戲流程,探索遊戲與藝術結合的趣味。

社工系主任黃松林在「社會工作影響力」課程中,分享社會工作的發展走向與趨勢,強調社工師在社會系統的關鍵處與介入重點,說明社會問題現況,及成為社工師的相關經驗。

陳院長說,本次微學程,各系大多將元宇宙特色、線上實境虛擬平台融入課程,增加活動的互動趣味性,讓新生更加認識人文社會學院的課程特色。

圖為幼教系老師林妮燕,談繪本的趣味性
圖說:圖為幼教系老師林妮燕,談繪本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