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同學劉芮彤獲教育部職涯輔導競賽第一名

亞大同學劉芮彤獲教育部職涯輔導競賽第一名!

2022-05-19

幼教系二年級劉芮彤,榮獲教育部「110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圖文類第一名。

幼教系二年級劉芮彤,榮獲教育部「110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圖文類第一名

亞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二年級同學劉芮彤,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0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圖文類第一名。

「我無法確定未來是什麼樣子,但我知道,我可以從現在開始把握時間學習、嘗試,成為更好的自己!」這是亞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二年級劉芮彤同學,獲主辦單位邀請分享心得說,對於參與系上主辦的職涯講座活動後,有深刻的啟示。

劉同學表示,她在參與競賽過程中,透過「記錄」展開自我對話,從參與過的各場職涯講座中省思、盤點自己尚待提升的職能,並將反思化為具體行動,從改變與家人相處的方式開始做起,學習理解自己的情緒及同理他人,她認為:「帶給幼兒情緒教育之前,我想先從自己做起,將心態內化後,進而去給予幼兒正面的影響。」

劉同學指出,她在得獎作品中強調「自主學習」的重要,而「行動力」是她在參與競賽後續最重要的影響。劉同學發現她有更明確的學習動機,並且持續關注幼教相關議題,也透過規劃參與史懷哲計畫、暑期實習等幾項活動,設定今年職涯發展的目標,在職涯發展歷程中逐步實踐自我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