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應系應用元宇宙,闖進全國「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決賽

亞大商應系應用元宇宙,闖進全國「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決賽!

2022-06-28

「生物演化時空探險」、「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作品入圍,7月1日決賽揭曉。

商應系團隊在疫情期間,與指導老師線上討論參賽內容
圖說:商應系團隊在疫情期間,與指導老師線上討論參賽內容。

元宇宙浪潮席捲全球,亞大商應系投入元宇宙教育科技應用,參加全國「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兩組團隊以「生物演化時空探險」、「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作品通過初審,分別入圍「主獎項」決賽(15組)和「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決賽(9組),即將在7月1日於以實體簡報方式參加決賽。

「生物演化時空探險」AR教材內容,入圍「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主獎項」
圖說:「生物演化時空探險」AR教材內容,入圍「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主獎項」。

該競賽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共分為三大獎項,「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主獎項」強調以K–12教材為出發點且符合108課綱教學、「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為應用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中的數位素材製作XR內容,和「5G 仁寶MR應用特別獎」。期望藉此強化和拉近全國師生,對元宇宙XR數位新科技的認知與距離,並發揮創意,提升製作XR數位內容的品質與技術。

商應系準碩士生邵千容、碩一生王威琪、及大三學生塗智鈞、李右睿、謝佳璇分別組成團隊,由陳政煥老師指導,以「生物演化時空探險」和「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作品參賽。歷經近半年的開發與準備,經過激烈競賽,通過初審,共有104組團隊入圍,即將於7月1日在北市立永春高中,以實體簡報方式參加決賽審查。

參加決審的同學表示,能夠進入決賽感到開心不已,透過陳老師的指導及學校「程式設計菁英團隊」的協助,讓他們能展現所學,在時間內獨立製作XR相關數位內容作品,期待可以在最後的決賽把獎項帶回亞大!

陳老師指出,元宇宙為教育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亞大在AI應用上的準備,也成為前進元宇宙的墊腳石,此次為國內首次針對元宇宙主題進行的競賽,同學們能夠闖進決賽,顯見亞大對元宇宙的「超前布署」發揮效果。

「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教材內容,入圍「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
圖說:「台灣黑熊20分鐘世界旅行」AR教材內容,入圍「國家文化記憶庫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