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不少學生赴國外知名大學攻讀碩博士

亞大外文系不少學生赴國外知名大學攻讀碩博士!

2022-05-20

都具人文素養及專業知能,加上第二專長及跨領域修習,表現優異。

亞大外文系系友林家華(左)獲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學金,目前在美國夏威夷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圖說:亞大外文系系友林家華(左)獲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學金,目前在美國夏威夷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亞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外文系陸續有許多學生赴國外深造,或已取得學位回國就業,如近期有林家華系友正在美國攻讀博士班;王霆瑄系友在美國攻讀電腦碩士等等。外文系主任陳淑娟表示,外文系培養兼具人文素養及專業知能的優質人才,學生擁有英語專長優勢,加上第二專長及跨領域修習,因此表現優秀。

林家華系友自外文系畢業後進入中山大學外文系修讀碩士班,碩士班畢業後,獲得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學金(Fulbright),赴美國夏威夷大學攻讀博士班。目前已是博士候選人的林系友表示,在亞大的英語文訓練提供她良好語文專業基礎,尤其是文化及文學領域課程,協助她拓展開闊國際視野,在西方文學文化薰陶下,讓她認知到自己興趣,及決定出國深造為目標,一路上都有師長提攜,讓她備感窩心。

亞大外文系系友王霆瑄,正在美國雪城大學攻讀電腦科學系碩士
圖說:亞大外文系系友王霆瑄,正在美國雪城大學攻讀電腦科學系碩士。

王霆瑄系友自外文系畢業後,申請至美國雪城大學攻讀電腦科學系碩士,他就讀亞大期間選擇跨域學習,輔修資工系學分,紮實訓練奠定他後來攻讀電腦科學的基礎。王系友指出,在國際語文走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些經驗在畢業後,選擇成為程式設計師提供良好溝通管道。他特別感謝亞大校長蔡進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外文系主任陳淑娟,及多位系上老師鼓勵與協助,在亞大外文系聽、說、讀、寫的紮實教學下,讓他順利申請到美國雪城大學電腦科學系碩士班學程。

林怡澄系友大學畢業後,到英國修讀碩士班。她說,在英國University of Surrey就讀TESOL碩士這段時間,成長許多,也慢慢了解了更多不同的自己。以前在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及跨文化溝通,全部都派上用場,很慶幸自己在亞大外文系奠下良好基礎。

目前就讀英國雪菲爾大學創意文化產業管理碩士班的黃冠瑜系友表示,外文系提供很多學生自我探索的機會,不僅有海外交流、進修,系上也常常舉辦不同主題的工作坊、活動,透過大學四年學習與生活經歷,培養勇於嘗試的性格,使得她有勇氣與信心決定到英國攻讀碩士。

黃系友認為,亞大外文系有豐富課程內容、有趣專業領域、優秀教授及外籍老師,帶領她拓展國際觀、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並且將英文能力專業化。此外,國際語文走廊提供能夠與國際生互相交流彼此文化空間,讓她在大學期間可以體會到學習外文的樂趣。

亞大外文系系友林怡澄目前在英國University of Surrey就讀TESOL碩士,慶幸自己在外文系奠下良好英語基礎
圖說:亞大外文系系友林怡澄目前在英國University of Surrey就讀TESOL碩士,慶幸自己在外文系奠下良好英語基礎。
亞大外文系系友黃冠瑜,正在英國雪菲爾大學攻讀創意文化產業管理碩士
圖說:亞大外文系系友黃冠瑜,正在英國雪菲爾大學攻讀創意文化產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