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在瑞城國小開辦國際雙語班

亞大外文系在瑞城國小開辦國際雙語班!

2022-09-19

參與的14位低年級學童,每週上17節英語課程,從遊戲和實作中學習聽說讀寫,全面提升外語能力。

圖為(後排由右而左)亞大外文系老師陳謝鈞、瑞城國小校長林詠勝、外籍教師Selby、中籍教師Rachel,與瑞城國小國際雙語班學童合影
圖說:圖為(後排由右而左)亞大外文系老師陳謝鈞、瑞城國小校長林詠勝、外籍教師Selby、中籍教師Rachel,與瑞城國小國際雙語班學童合影。

亞洲大學外語系,與台中市大里區瑞城國小共同開辦低年級課後「國際雙語班」,仿效美國國小低年級課程安排,由經驗豐富的中籍教師擔任班級導師,外文系美籍碩士班學生配合教課,參與的14位低年級學童,每週上17節英語課程,從遊戲和實作中學習聽說讀寫,全面提升外語能力。

亞大外文系主任陳淑娟表示,外文系與瑞城國小共同開辦國際雙語班,以產學合作方式將語言教育與社區結合,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受到瑞城國小校長林詠勝與家長會大力支持。

圖為外籍教師Selby(左),讓學童在遊戲中建立英語表達信心,並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圖說:圖為外籍教師Selby(左),讓學童在遊戲中建立英語表達信心,並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林校長表示,瑞城國小重視學生英語教學,除校內每週開設的英語課程外,也期望透過與亞大外文系共同開設的國際雙語班,讓國小英語教育向下扎根。瑞城國小教務處更安排工作人員駐校協助,因應突發狀況處理,讓家長放心將孩子學習交給國際雙語班。

負責規劃執行的外文系老師陳謝鈞表示,課程除培養學生聽說讀寫能力外,更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選用Our World 1教材,透過貼近日常生活主題,如:classroom, family, clothing, house, world, body等,讓學童在多元情境中學習與成長,實現優質教育願景、奠定英語溝通能力。另外,也規劃4次主題活動(凱比機器人教學與電子繪本製作等),增強學童學習興趣。

國際雙語班由亞大外文系美籍碩士生Selby與中籍教師Rachel合作,每週討論進度與教學活動設計,確保教學品質。Rachel表示,國際雙語班課程特別強調從生活中學習英文,在班規建立、教室指令說明、作業指導等日常細節中融入英文對話,再搭配Selby每週6節活潑生動的教學,將英文學習融入遊戲、競賽、動手實作之中,創造一個孩子不畏懼使用英文對話的環境。

圖為瑞城國小國際英語班,課程規劃將凱比機器人融入教學,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圖說:圖為瑞城國小國際英語班,課程規劃將凱比機器人融入教學,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圖為瑞城國小國際英語班,選用Our World 1教材,透過貼近日常生活主題
圖說:圖為瑞城國小國際英語班,選用Our World 1教材,透過貼近日常生活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