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學生至裕元花園酒店實習,提升就業競爭力

亞大外文系學生至裕元花園酒店實習,提升就業競爭力!

2022-08-03

鼓勵學生赴品牌合作企業實習,2同學獲選表現優異實習生。

亞大外文系教授吳文琪(右),到裕元花園酒店訪視實習的學生
圖說:亞大外文系教授吳文琪(右),到裕元花園酒店訪視實習的學生。

亞洲大學外文系,為培訓「語文應用學程」相關產業專才,鼓勵學生赴品牌合作企業實習,去年與裕元花園酒店簽訂品牌實習培訓專案合約書,有4位同學前往實習,其中還有2位獲選為裕元花園酒店表現優異實習生。

裕元花園酒店為全球製鞋大廠寶成國際集團旗下企業,是交通部評鑑五星級觀光旅館」。外文系主任陳淑娟指出,110學年有林政壹、李子瑩、林佩妍、陳鳴雪等4位同學,通過裕元花園酒店面試,進行為期1學年「飯店產業人才培育」實習,由該酒店人資部副理王郁維擔任指導業師。

王副理表示,希望實習培訓能給予同學們實務上的幫助,並與亞大建立良好的產學合作關係。 4位外文系實習生都表現良好,林政壹、李子瑩同學更從數十位各校實習生中脫穎而出,獲選為裕元花園酒店表現優異實習生。

李同學說,實習現場很多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像是電話禮儀、待人接物、客製化服務等,這些經驗的累積,就是實習的意義。已有英日檢證照的林佩妍同學則說,在實習時遇到很多外籍客人,臨場對答,馬上感受到外語的重要性。也有日檢證照的林政壹同學,經由實習找到自己的未來藍圖 ,即將進入企業管理研究所就讀,希望以後也有機會赴日本飯店產業工作。

圖為亞大外文系與裕元花園酒店簽訂品牌實習培訓專案合約書,每年都有多位同學前往實習,其中還有2位同學在數十位各校實習生中脫穎而出,獲選優異實習生
圖說:圖為亞大外文系與裕元花園酒店簽訂品牌實習培訓專案合約書,每年都有多位同學前往實習,其中還有2位同學在數十位各校實習生中脫穎而出,獲選優異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