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推跨領域人才培育,系友在不同領域有好表現

亞大外文系推跨領域人才培育,系友在不同領域有好表現!

2022-07-19

創蔬果汁品牌、空姊斜槓拍片、保險三冠王,各自開拓事業一片天。

圖為外文系友莊禮揚(中)創冷壓蔬果汁品牌,還打入航空業,成為中華航空商務艙指定迎賓飲料
圖說:圖為外文系友莊禮揚(中)創冷壓蔬果汁品牌,還打入航空業,成為中華航空商務艙指定迎賓飲料。

亞洲大學外文系,推動跨領域人才培育、培養學生國際視野,許多系友在不同領域都有亮眼表現。如:創立冷壓蔬果汁品牌,打入航空界;擔任空服員,斜槓拍片成網紅;投入保險業拿下業績三冠王等。系友們共同心聲是,在校培養好英文能力,加上跨領域學習,就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亞大外文系主任陳淑娟表示,外文系學生將在校所學的外文專業,與第二專長結合,讓他們能在畢業後,在各自開拓事業中有精彩表現。

獲選外文系優秀系友莊禮揚,2015年與友人共創「Day Juice果日飲」冷壓蔬果汁,除了在百貨公司設點販售外,還成為中華航空商務艙指定迎賓飲料。莊禮揚分享他的創業心得,他說,英文能力好有助於升遷和創業,多參加社團活動,可拓展社交生活圈,也是大學生必修學分。他鼓勵學弟妹們,修習與商務經營管理相關的跨領域課程,再結合英文能力,才是現代職場的競爭強項。

系友江欣穎,目前任職長榮航空,擔任空服員多年,斜槓拍影片當youtuber成網紅,還為外文系拍攝課程介紹影片。她說,無論大學畢業想升學或就業,學校都有完整制度和系統來協助同學,她很推薦品牌實習保證就業及海外實習,讓她開啟了職場第一哩路,也圓了當空姊的夢想。

另外,系友施能鈦大學畢業後,為負擔家計投入保險業,目前在南山人壽擔任業務主管。他表示,在外文系所學習到的溝通技巧及人際關係,讓他很快融入保險業,能提供完善服務,也將策劃活動,連結到工作上的創新,讓他在新人階段就拿下公司新人三冠王成績,還創下客戶一次購買600多萬保單的紀錄。

圖為外文系友江欣穎,擔任空服員多年,並斜槓拍影片當youtuber
圖說:圖為外文系友江欣穎,擔任空服員多年,並斜槓拍影片當youtuber。
圖為外文系友施能鈦,投入保險業,初期就拿下公司新人三冠王成績
圖說:圖為外文系友施能鈦,投入保險業,初期就拿下公司新人三冠王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