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深入偏遠國小服務,落實USR大學社會責任

亞大外文系深入偏遠國小服務,落實USR大學社會責任!

2022-01-21

特聘教授吳文琪及八位研究生,活用AR科技結合英語教學,讓霧峰區光正國小孩童體驗用科技學英文的樂趣。

亞大外文系碩班研究生在光正國小,帶小學生體驗有趣的英語課程
圖說:亞大外文系碩班研究生在光正國小,帶小學生體驗有趣的英語課程。

亞洲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吳文琪,與外文系碩士班「英語語言教材教法」八位同學,去年底,到霧峰區較偏遠的光正國小,使用資策會開發的AR game-based App 「Stem Up」(英文學習讚起來),針對低、中、高年級分程度教學,搭配課堂上習得的教學方法,以不同英語主題,設計多元又有趣的數位化英語教材,讓學童體驗用科技學英文的樂趣。

亞大外文系主任陳淑娟指出,系上長期耕耘霧峰區的小學,讓系上研究生有機會進行實際英語教學實習。陳主任表示,科技與生活密不可分,吳教授於課程中,讓研究生充分運用科技結合英語教學法,落實亞大USR大學社會責任的理念。此次,外文系AR科技結合英語教學實作與教學,共六次課程,每次長達兩個半小時,研究生參與國小英語教學,本身也學到很多。

光正國小校長阮志偉表示,亞大外文系碩班研究生教學認真,光正的學生收獲良多,學校師生都很感謝。阮校長並頒發感謝狀給吳老師及八位研究生。

 

光正國小校長阮志偉(站立者前排左)頒發感謝狀,給亞大外文系教授吳文琪(站立者前排右),及參與AR英語教學的碩班研究生
圖說:光正國小校長阮志偉(站立者前排左)頒發感謝狀,給亞大外文系教授吳文琪(站立者前排右),及參與AR英語教學的碩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