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與米其林企業舉辦「永續創意室內設計」競賽

亞大室設系與米其林企業舉辦「永續創意室內設計」競賽!

2022-09-21

全系超過200人分21組進行室內設計競賽討論,繪出設計圖及3D渲染圖,傳承團隊設計精神與傳統,由外聘評審選出優勝者。

圖為亞大室設系設計競賽成果發表會上,室設系全系師生與業界專家評審合照
圖說:圖為亞大室設系設計競賽成果發表會上,室設系全系師生與業界專家評審合照。

亞洲大學室設系,每年在「新生輔導週」舉行全系進行設計競賽,已成該系「歡迎新生」重要活動!今年特與米其林企業公司合辦「永續創意室內設計—台中米其林現代店設計」大賽,系上同學經過4天設計討論及製作,繪出平面設計圖及3D渲染圖,再由外聘評審選出優勝者。競賽結果由大三同學王煜中、梁晏彬、王銘裕團隊的「ROTATE」作品,獲金獎。

亞大室設系主任施勝誠指出,室設系自2013年起,每學年期初競賽已成為系上優良傳統,同學能在競賽過程中,學習到更貼近業界的實務需求,並在競賽過程中培養專業能力,凝聚全的情感。今年特地爭取到與米其林公司的產學合作案,讓同學的設計成果能付諸實現,成為企業所需的「永續性設計」。

圖為外聘評審宇優室內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葉祈伶(左1)、古迪室內裝修設計公司設計總監李木全(左2),給予同學作品專業建議
圖說:圖為外聘評審宇優室內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葉祈伶(左1)、古迪室內裝修設計公司設計總監李木全(左2),給予同學作品專業建議。

主辦競賽活動的老師劉師源表示,今年競賽主題結合「永續設計」及「創意設計」,進行台中「米其林現代店」設計,讓同學重新思考商業空間設計與永續的關聯性,藉此結合創意、實務及可行性進行設計思考。此外,系上透過垂直組隊,由大三、大二學長姐,帶領大一新生組隊,全系超過200人分21組,在4天時間裡進行室內設計討論,再繪出平面設計圖及3D渲染圖,並錄製2分鐘記錄團隊設計合作影片。

評審團除了由室設系全系老師參與外,特邀宇優室內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葉祈伶、古迪室內裝修設計公司設計總監李木全擔任外聘評審,選出金、銀、銅牌獎和最佳人氣獎及佳作。評審認為亞大室設系學生在設計創意和圖說表現,都達到一定水準。

大三生王煜中、梁晏彬、王銘裕及大二、大一同學團隊設計的作品「ROTATE」獲金獎。同學們表示,藉由這次比賽學會了如何以團隊方式進行設計,及有效的溝通和配合,也要謝謝老師的指導與協助,教導他們許多設計的手法和概念,使作品變得更加完善。

大三郭育汝、林苡彤、戴安蒞同學及大二大一同學團隊的作品「旭日-明日之後」獲銀獎,他們表示,他們運用虛實整合的設計,藉由材質與光線的變化,將空間做有效率分配。也希望透過互相學習方式,讓學弟妹一同參與設計案,由大二帶領大一新生了解設計的過程,再回報給大三學長姐將設計收尾,展現團隊合作,終於獲銀獎肯定。

圖為亞大室設系設計競賽,由大三、大二學長姐帶領學弟妹,一起參與設計競賽簡報
圖說:圖為亞大室設系設計競賽,由大三、大二學長姐帶領學弟妹,一起參與設計競賽簡報。
圖為亞大室設系設計競賽金獎作品「ROTATE」
圖說:圖為亞大室設系設計競賽金獎作品「RO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