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辦寒假「設計工作坊」,豐富西苑高中學習歷程

亞大室設系辦寒假「設計工作坊」,豐富西苑高中學習歷程!

2022-01-27

詹鎔瑄老師指出,讓高中生學習室內空間造型原理,透過實作體驗空間構成,體會人與空間關係,發揮創意。

室設系老師詹鎔瑄(右,站立者),講解空間構成原理
圖說:室設系老師詹鎔瑄(右,站立者),講解空間構成原理。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於前(25日)天,在台中市西苑高中辦寒假「方.房.彷.Fun」室內設計工作坊,共有西苑高中13名同學參加。一日工作坊課程內容多元且充實,參加學生了解室內設計與空間創作,豐富高中生學習歷程。

此次工作坊名稱為「方.房.彷.Fun」,讓學生從方形空間起始,發展出類似房屋的樣貌,想像自己彷彿居住在室內空間中,享受創作過程的樂趣(fun)。指導老師詹鎔瑄設計二個主題,一個是從線條分割紙張,形塑出可穿透的空間,並且利用層次的變化,產生不同平面的空間。另一個則是運用塊體切割創造出空間的深度,並且以「我的度假小屋」為主題,讓學生發揮創意。

西苑高中高二同學陳莉臻表示,會來參加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跟室內設計相關的影片,來了才知道「室內設計不是想要設計什麼,就設計什麼」,而是要跟別人分享自己的設計理念,經由實作才能使成品更完善,很開心能來參加這次工作坊。

室設系老師詹鎔瑄(右)與同學討論作品
圖說:室設系老師詹鎔瑄(右)與同學討論作品。

西苑高中老師王雅駿說,此次室內設計工作坊公告後,全校學生報名踴躍,顯示學生對室內設計的興趣,在工作坊中看到學生認真投入製作,希望將來能推動系列課程,拓展學生自主學習。

詹鎔瑄老師指出,此次工作坊讓學生學習室內空間造型原理,透過實作體驗空間構成,加上人體尺度解說,學生更能體會人與空間關係,同時教導光與影的變化,在空間量體創作上充份發揮個人創意。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認為,這次工作坊相當成功,未來室設系將持續與高中端合作,讓有興趣學習空間設計的高中生都有機會參與,並能提早了解自己的志向。

 

室設系老師詹鎔瑄(右四),與參加工作坊的西苑高中學生合影
圖說:室設系老師詹鎔瑄(右四),與參加工作坊的西苑高中學生合影。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右三),頒發結業證書給參與工作坊的西苑高中學生
圖說: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右三),頒發結業證書給參與工作坊的西苑高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