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幼教系111年科技部大專生計畫通過數,全國教保科系之冠

亞大幼教系111年科技部大專生計畫通過數,全國教保科系之冠!

2022-07-22

運用元宇宙VR、AR技術,導入美感課程教材,增加互動趣味,凸顯亞大智慧教育特色。

圖為亞大幼教系同學,指導小朋友用雙手操作電子繪本,探討他們的閱讀理解表現
圖說:圖為亞大幼教系同學,指導小朋友用雙手操作電子繪本,探討他們的閱讀理解表現。

亞洲大學幼教系,在科技部111年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中,有5件計畫通過獲補助,在全國公私立幼教相關科系中名列第1。其中,有多項計畫運用AI智慧技術設計,導入元宇宙VR與AR科技,探討幼兒使用互動電子教材的理解等議題,充分凸顯亞大智慧教育特色。

獲補助計畫中,幼教系同學蔡君儒的「導入VR與AR科技,不一樣的幼兒園美感教育課程實驗性探究!」計畫,運用元宇宙VR、AR技術,導入以動物為主題的視覺藝術美感課程教材。陳郁芯運用AI智慧技術設計互動式電子繪本與理解測驗,完成「指尖觸遊學習趣:互動式電子繪本對學齡前幼兒閱讀理解表現影響之研究」計畫,探討幼兒在不同互動程度電子繪本的閱讀理解表現,以達到有效提升幼兒閱讀興趣與成效。

黃慧欣同學提出,「結合插電與不插電的創新模式來促進幼兒運算思維」,將物聯網技術融入幼兒玩具書設計,在問題情境中,提供幼兒透過操作物件練習問題解決步驟與思維。方椅棋同學以「台灣中部幼兒園融合教育需求與資源探究」為題,透過訪談調查融合班級中,家長與教師可能遭遇的困難與解決策略。蔡瑋珊同學的「親子共讀遊「高密」:以ADDIE模式研發親子共遊教具之研究」,以台中知名景點高美濕地為研究起點,結合聯合國永續經營SDGs環境教育議題,凸顯智慧互動特色,規劃親子共遊探險包教學方案。

亞大幼教系主任陳昇飛表示,幼教系同學連年獲得科技部大專生計畫補助,今年更在全國公私立幼教相關科系中名列第一,凸顯亞洲大學智慧教育特色,與幼教系的專業養成課程規劃,成功培育新世代教師的科技教育素養。將以「提升幼兒教育學習品質」、「科技融入幼兒學習歷程」、「關懷弱勢幼兒學習需求」為主題,持續展現學生的學術潛力,師生攜手,再創好成績。

圖為亞大幼教系同學,設計遊戲式APP,提升小朋友閱讀興趣
圖說:圖為亞大幼教系同學,設計遊戲式APP,提升小朋友閱讀興趣。
圖為亞大幼教系圖學,設計解題動畫與物聯網感測器玩具書,讓幼兒透過操作物件,練習解決問題
圖說:圖為亞大幼教系圖學,設計解題動畫與物聯網感測器玩具書,讓幼兒透過操作物件,練習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