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攜手元大基金會,為弱勢孩童辦「元大幸福日」

亞大攜手元大基金會,為弱勢孩童辦「元大幸福日」!

2022-09-26

中部地區58位國小學童參與,玩闖關遊戲、參觀亞美館看展、專屬「大禮包」,感受溫暖的關懷。

圖為元大金控暨元大基金會攜手亞洲大學,合辦的「元大幸福日」,在亞大登場
圖說:圖為元大金控暨元大基金會攜手亞洲大學,合辦的「元大幸福日」,在亞大登場。

元大金控暨元大基金會攜手亞洲大學,合辦的「元大幸福日」,邁入第11年。今年有來自中部地區、家中經濟較困難的58位國小學童參與,在一整天活動中跟著亞大志工社的哥哥姊姊們玩闖關遊戲、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看特展,每個人還有專屬「大禮包」,讓他們感受到溫暖的關懷。活動結束後,有小朋友說: 「被愛是一種幸福!」讓在場工作人員鼻酸又感動。

元大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表示,「元大幸福日」已舉辦11年,是元大集團公益教育的指標活動之一,一直以來都堅持讓每個小朋友感受到專屬的愛,量身訂作的幸福,也結合了台灣最美的亞大,希望小朋友在參觀亞大美麗校園後,也能以考上大學、甚至是就讀亞大的目標,傳遞給孩子們立志向學的力量。

今年活動還加入台中喜樂文化推廣協會、台灣陽光婦女協會、運動品牌摩曼頓協辦,邀集了中部地區58位小朋友參與,由41位元大志工、33位亞大「Echo志工社」、「器噗噗團隊」及「Sunshine親善志工社」等同學,帶小朋友遊戲、看展。

圖為參與「元大幸福日」的小朋友,都獲得專屬「大禮包」,為他們加油打氣
圖說:圖為參與「元大幸福日」的小朋友,都獲得專屬「大禮包」,為他們加油打氣。

「大大元氣、滿滿幸福!」在呼口號後,小朋友迫不及待開始闖關活動。小馬、小猴、小羊組小朋友,跟著「Echo志工社」哥哥姐姐們帶動跳,一起扭扭腰、轉轉頭暖身;「器噗噗團隊」的跳跳tempo,讓小朋友在律動中學習生活知識,及認識新冠肺炎的症狀與後遺症;「Sunshine親善志工社」的姐姐們,則是讓小朋友們挑戰「頂書行走」,學習自信的走路方式。

活動的重頭戲,則是帶小朋友參觀亞美館展覽中的「地球‧脈動中」展覽,讓小朋友學習了環境生態相關知識,冀望小朋友們長大後能為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

亞大學務長張少樑指出,亞大一直朝助人為善的志工大學努力,同時往「七好」目標邁進,希望亞大學生「吃得好、睡得好、住得好、心情好、課業學習好、人際關係好、幸福平安好」等目標,與元大基金會幸福共好的目的一致,都是希望青少年、學生都能從中感受幸福,一起往前邁進。

圖為小朋友在參與「元大幸福日」中,玩闖關遊戲
圖說:圖為小朋友在參與「元大幸福日」中,玩闖關遊戲。
 
圖為亞大「Sunshine親善志工社」的姐姐們,教小朋友們挑戰「頂書行走」,學習自信走路
圖說:圖為亞大「Sunshine親善志工社」的姐姐們,教小朋友們挑戰「頂書行走」,學習自信走路。
圖為小朋友們分組,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展的「地球‧脈動中」展覽
圖說:圖為小朋友們分組,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展的「地球‧脈動中」展覽。